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加强监管力度 助企纾困解难 新区出实招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发展

2023-01-08 08:20:42 智能朗读:

“多亏了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忙,我才能顺利地正常营业。”穆兰经城牛肉面店负责人马由素夫说,疫情期间离职员工比较多,复工后大多为新增从业人员,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专门安排人员上门对店里的22名从业人员进行相关培训,还协调办理了健康证。

为帮助企业纾困发展,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监管职能,多举措落实省市场监管局“23条”硬核措施,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发展。

近期以来,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实地了解企业的问题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为多家企业的32人延长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有效期。同时,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和点对点服务。截至2022年12月30日,新区超过95%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恢复正常经营。

针对近期药店业务量增大,新区市场监管局督促指导零售药店正常运营、鼓励24小时营业,通过告知承诺、先证后核方式为115家企业核发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和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力度,去年12月以来,累计检查市场主体1200余户,责令改正42户。

实施进销情况日统计分析报告制度,实时监测米面粮油菜蛋等19种农副产品价格波动和生活必需品进销差价,严查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开展知识产权“直通车”服务,办理专利优先审查3件、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2件、提交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2件。积极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宣传。

据了解,新区市场监管局自全面推行“互联网+行政许可服务”以来,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程网上审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0分钟、集群注册等便利化服务。截至2022年12月以来,已为320户市场主体办理了注册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2年9月起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引入“企业开办”专区,对新开办企业、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免予反担保、实行财政贴息后,截至目前,已办理贷款53户,放款752万元,有效解决了部分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

此外,大力推进“两轻一免”清单在行政处罚案件中的使用。强化12345、12315热线办理,去年12月以来受理投诉举报咨询137件,其中涉及价格投诉23件,全部按时办结,满意率达10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