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新区城投集团瑞岭物业公司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打造智慧物业新样本

2022-12-26 08:55:12 智能朗读: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物业服务质量关系着群众的日常生活,事关百姓民生福祉。今年以来,新区城投集团瑞岭物业围绕“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智慧物业,打造多元化综合性物业管理平台,推动智慧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企业品牌建设有机融合,让科技力量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重要作用。

智慧平台  实现小区可视化管理

瑞岭物业坚持创新驱动,培育科技发展新动能,与第三方科技公司深化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开拓数智化“新赛道”。在全省行业内率先引进融合通信指挥调度平台,通过与卓越物业收费管理系统、智慧物业BI系统等多个系统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即时通信、数据管理可视功能。

据介绍,公司在锦绣家园创建的“数字孪生”建模可视化服务平台已初具规模,提前在建筑物中嵌入监测设备,将相关数据对接软件平台响应,最终集成显示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该平台可直观体现小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及故障点准确位置,也是公司探索智慧物业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

“进小区‘刷脸’开门,便捷又安全!”在瑞岭雅苑小区,智能门禁系统不仅为小区业主出入带来极大便利,而且有助于小区安保安防。瑞岭物业在瑞岭雅苑、瑞岭翠苑等35个小区项目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助力兰州新区疫情防控智慧小区平台建设,该系统采用面部识别开启数据端口,对人员进出实时监控,为小区疫情防控提供简单、实用、高效的技术支持,为业主带来智能体验的同时提供安全保障。

线上办理 让物业服务更有温度

以往征收物业费都要上门收取,耗时耗力。如今,通过“瑞岭物业智慧社区”小程序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查询和缴纳物业管理费、停车费,通过线上报修、访客预约、投诉建议、智能门禁等功能,切实让业主体会“小事平台解决,急事提前预约”的幸福感。

疫情期间,瑞岭物业旗下“瑞岭优选”线上综合购物平台推出的“爱不蔬离,新鲜上门”服务,也让广大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物业的温暖。该平台集蔬菜生鲜、酒水饮料、百货商品、智能家电等为一体,拥有供应链、仓储、销售及配送一体化的服务体系,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及人性化的功能设计,上线产品近千件,可实现当日下单,次日送达,无接触上门配送,全流程消杀防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瑞岭物业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逐步联通社区视频云监控、电梯运行监测、应急调度、门禁管理、供水设备监控、充电桩、能耗监测、数据智能分析八大管理系统,打造覆盖全方位、全时段、全要素、立体化的服务平台。

在宗家梁小区试点的能耗监测系统,可实现用电能耗、总用水量、停车场运行、设施设备间及漏水、堆积门运行、水箱液位、小区环境等8项数据监测,数据精确至每栋楼宇每日、每月及全年的能耗情况。监测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巡查维修,杜绝安全隐患,每年可节约运营成本近2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