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学党史 话党风 感党恩 跟党走 兰州新区举行“社工委在行动·喜迎七一建党节”专题活动

2022-07-01 07:51:09 智能朗读:

“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我们在座的每位都是其中一员…… ”6月30日上午,兰州新区西岔园区文曲湖社区,一场党的知识讲座正在进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泓序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党的知识讲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文曲湖社区多功能室,社区合唱队队员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一曲曲动听的红色歌曲为党的生日献礼。

“这是我家以前的房子,真是今非昔比啊。”在社区党建活动室,社工委委员代表、社区党员群众汇聚一堂,翻看社工委成员单位精心整理的“我们的过去”“我们的今天”新旧对比照片合集,在曾经低矮破旧的农家小院和现在宽敞明亮的高楼新家的对比中,党员群众无不感叹今昔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恩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已有27年党龄保先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联系组织居民群众,为社区治理和发展尽一名党员的责任。”

“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年龄可以退伍,只要祖国需要,我还是那个义无反顾的少年。”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退役老兵们正分享着自己的军旅故事,畅谈自己对党的永远忠诚。

红色的灯笼、橘色的绸缎,欢乐的舞步,在文曲社区党建文化广场,社区开心舞蹈队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步履轻盈。大家正在为社区“七一”文艺汇演编排舞蹈。“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跳舞锻炼身体同时还能愉悦身心,特别是在党的生日到来时,我们作为社区居民,必须积极响应社区党支部号召,用自己的舞蹈,为党的生日和党的二十大献礼。”社区开心舞蹈队队长说。

西岔园区党委副书记李成才介绍,连日来,西岔园区党委结合“社工委在行动·喜迎七一建党节”主题,陆续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晒幸福”、重走长征路、瞻仰红色遗址、“讲述军旅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创作颂党爱国书画作品等活动,通过系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主题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工作模式,为新区下一个黄金十年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生日之际,我要表达对党的敬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这是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彩虹城中心社区祥和景苑社区一名老党员在“七一寄语我想对党说”留言板上写下对党的寄语。

当天下午,祥和景苑社区以“社工委”为平台,广泛动员辖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志愿者,共同开展“听一堂党课”、“献一首红歌”、“说一句祝福”、“观一场电影”“体验一次VR智慧党建学习平台”、“送一份清凉”等一系列喜迎“七一”建党节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增强了辖区党员的党性意识、群众观念,加强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感情联系。

据了解,“七一”前夕,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彩虹城中心社区开展了“学党史重温光辉历程”、“话党风锻造优良作风”、“感党恩筑牢先锋引领”、“颂党情凝聚向上力量”、“跟党走践行为民办事”五大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五大主题活动 ,增强了党员对党的认识,加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是为党的第101个生日的献礼,也是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激励全体党群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兰州新区获批十周年。

“七一”建党节在即,兰州新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喜迎七一建党节”专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组织220余名社工委委员走进社区,采取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阵地联用等方式,广泛联结广大党员和各界群众,采取红歌传唱、党史讲座、七一寄语、红色经典诵读等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以实际行动喜迎“七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