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七里河区和西固区公布小学招生方案

2023-06-11 08:30:34 智能朗读:

扫码查看七里河区小学招生方案

扫码查看西固区小学招生方案

6月10日,七里河区教育局和西固区教育局相继公布了2023年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工作教方案。

七里河区育局公布的《2023年七里河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规定,招生对象为七里河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凡年满六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必须依法注册入学。方案同时明确了2023年七里河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的招生原则、招生条件、招生时间、招生办法、招生日程安排、录取方式、一年级招生计划、学校招生片区等内容。

根据方案,今年七里河区的“网上报名,各校网上预审信息”环节定在7月1日至7月5 日,学校现场审核证件定在7月6日至7月9日。7月11日学校对适龄儿童进行网上录取工作。7月12日至7月13日,七里河区教育局对辖区内未被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进行调配。网上报名、现场复审等工作结束后,将于7月14日公示新生名单,9月30日前完成一年级新生学籍的录入和注册。

方案明确,2023年七里河区城区学校一年级计划招收151个教学班,8114名适龄儿童;农村学校学位充足,满足上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学校全部接收。

当日,西固区教育局公布的《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2023年西固区采取网上报名加现场验证方式进行招生录取。招生系统片区继续采用自动定位功能,根据报名信息系统自动锁定片区学校,部分二选一片区家长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学校。凡年满六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西固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持有西固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必须依法注册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全区小学招生统一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5日。

意见明确,各学校根据适龄儿童户籍和监护人房产情况,依据“人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划定片区内按规定批次排序录取入学,确保适龄儿童公平公正接受义务教育。学位过于紧张的学校,如果同一类别无法全部容纳,按适龄儿童在片区落户时间排序入学(落户时间相同,再按照购房时间排序)。无法在片内解决的学生,由区教育局根据学校分类、排序情况,调配到其他有学位的学校入学。

此外,依据《兰州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兰州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教育优待规定》《兰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驻地、住址或户籍在西固区的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学科领军人才、带头人,创新创业人才子女,对市、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有突出业绩的人员子女,市、区政府认定或表彰的人才子女等,可在西固区小学入学报名系统“政策性保障”栏提出申请,经认定后,对意愿学校有学位的可调配照顾入学。由各招生学校认定的政策性保障儿童,应在现场审核后,将认定材料报西固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核,通过后方可录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王巧灵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