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春雪润陇原 短期内,张掖以东大部有雨雪天气

2021-03-01 08:35:39 智能朗读:

2月28日我市出现降雪天气,雪花飘落,气温也随之下降,最低气温降至-4℃。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2月28日,石佛沟景区雪花飞舞,一片洁白,形成一幅瑞雪迎春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 摄
华池公路段在重点路段撒融雪剂和防滑料。(省交通厅供图)
2月28日,祁连山区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张掖市肃南县开展人工增雪作业。至15时许,金昌市、武威市等地也出现降雪,飞扬的雪花瞬间让大地变得一片银白,气温降至-4℃。通讯员 翟继宗 马龙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摄

2月28日,兰州、庆阳、平凉、天水、张掖、武威等地普降春雪。据省气象局和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短期内,张掖以东大部有雨雪天气过程,各地气温降幅明显。

据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2月28日白天,全市大部出现降雪天气,较大降雪主要在榆中中南部和永登北部,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榆中的马坡为4.3毫米,其余较大地区为永登坪城3.6毫米、榆中韦营2.2毫米,高崖积雪深度为5厘米、韦营4.5厘米、马坡4厘米、三角城3厘米。同时,当日上午,兰州市人影办组织永登、皋兰、城关、七里河5台地面碘化银烟炉进行人工增雨雪作业,持续作业7个小时,燃烧烟条48支,所有作业面积降水明显。

据气象实况显示,我市城区清晨6时的低温为-0.1℃,而至16时,城区的高温仅为1.6℃,升温空间有限,天气寒冷。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月28日夜间到3月1日白天,甘南州阴有小雪(雨)转多云;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白银等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3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甘南州阴有小雪(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陇南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定西、天水两市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2日夜间到3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交通影响预报显示,预计3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临夏到合作路段阴有小雪,局部路段有中雪;成武、武罐、徽天、陇渭、临渭高速(临洮—渭源)路段多云或阴,部分路段有小雪或雨;其余各路段多云。另外,河西境内各路段伴有4到5级西北风。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临夏到合作、成武、武罐、徽天高速路段阴转多云,部分路段有小雪或雨;其余各路段多云。

3月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3℃之间;2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2℃至14℃之间;3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3℃至16℃之间。近期气温起伏较大,雨雪、大风天气多,注意防范可能造成的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疫情防控期间按要求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