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反映时代大潮下的人物命运,历史大片《邓小平小道》公映

2022-04-22 15:35:58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由江西、广东、江苏、四川四省联袂打造,王兴东担任艺术监制、编剧,雷献禾总导演,卢奇联合导演,卢奇、于慧领衔主演的年度人物传记历史大片《邓小平小道》于4月22日正式登陆 我市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兰州艺术空间影城、97国际影城格林店、太平洋影城(张掖路店)、千幕空间影城等影城。作为一部伟人传记题材电影,该片另辟蹊径聚焦凡人小事,以邓小平(卢奇饰 )最贴近普通人身份的视角传递大情大爱,为观众呈现一出走心好戏。

1b7914ceda0e1100bd734200f8d11ef.jpg

影片用写实的镜头语言描绘出特殊时代大潮裹挟下的人物命运,通过聚焦邓小平鲜为人知的一段人生经历,让观众看到伟人不同的一面,看到为人夫、为人父的邓小平。片中,邓小平同普通工人一样做工,还要被严格监管,侧写出他在低谷之中的忍耐和乐观,给观众留出足够的空间去思考时代与命运,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生活史诗魅力。

78a8d2b52b6b44a3972d075ba51bfe1.jpg

《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被下放江西劳动期间的真实历史。为保护和照顾小平同志,当地工人群众为他开辟出了一条500米长的小路。三年四个月,小平同志每天 往返在这条小路上,观察和思考中国的道路和民族的未来。这条小路,连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人们把这条小道亲切地称为“小平小道”。

103c21ba6d74bf5ace23667a3493dcc.jpg

除了故事内容引人入胜,影片在“硬件”上同样经得起推敲。“粮票、缸子、小卖部的百货,都太真实了,和我们年轻的时候一摸一样”,一名奶奶级观众在超前点映场结束后的评价,足以印证影片美术工作获得了年代观众高度认可。片中小到收音机、书籍、钢笔、针头线脑,大到“丰收”27拖拉机、车间、厂区,都十分考究,还原度极高,年代气息扑面而来,让中老年观众一秒穿越50年 ,年轻观众也可以触摸从未经历过的那个特殊年代。

d4ebc1aed91b93b4e222fd6581402a5.jpg

走心的故事、共振的情感、丰富的内核,集结成一部优秀的品质之作,翻看点映场观众的评价,许多关键词都是“感动”“好哭”“情不自禁地哭了”“一直在哭”,更有观众称赞该片为“史 上最好哭的主旋律电影”。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