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静待春来疫去 暖阳迎接芬芳” ——安宁区培黎街道建宁路社区党委书记曹涵冰走访记

2022-04-22 08:43:41 智能朗读:


安宁区培黎街道建宁路社区党委书记曹涵冰,是该社区“娘子军”抗疫队伍的“建宁公主”,关键时候能拿得出手,扛得住事。

疫情防控,该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娘子军”抗疫队伍。曹涵冰作为这支队伍的带头人,第一时间进入紧急地工作状态。她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担负着13个小区,7000余居民的健康安全的守卫任务,只能全神贯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早出晚归,没有休息一天,一干就是一个月。

这支“娘子军”,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奔走在辖区内的各个封控单元、核酸检测点位,废寝忘食。曹涵冰也是个母亲,她也知道心疼女儿,但是每次只能大老远地跟女儿“通过手势和眼睛说个话。”毕竟隔着远距离,别的表达功能也使不上。大家都喜欢这位热情大方的社区书记,亲切地称她为“建宁公主”。

她每天第一个来到社区,晚上最后一个离开社区。在每一个家家户户都休息的夜晚,她的身影遍布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无论哪个网格有处理不了的事情,她都会第一时间到场解决。十几天来,她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24小时手机不敢离身。抗疫物资不够的时候,她负责联系社工委成员单位,爱心人士,募捐到60箱方便面、50件矿泉水。收集来的爱心物资,用于关心关爱特殊人员。

在曹涵冰的带领下,建宁路社区发挥网格作用,第一时间按网格号召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成立疫情防控摸排小组。100多名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就社区内13个小区3451户人家,7000人进行“地毯式”排查。该社区还在4个网格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专门为网格内居民进行买药、送米、送菜等志愿服务,累计为314户,751人配送物资达千余次。

每天深入4个网格、13个楼院、50个楼栋、159个单元,进行宣传政策,访问民情,排摸登记。高一脚,低一脚,“建宁公主”还把脚给崴了。每天一瘸一拐地去一线,忙碌已经让她忘记了疼痛。她说:“我是社区书记,也是一名党员,在群众最需要我的时候,我都会冲在前面。具体的事情我不亲眼看着做到位,心里不踏实。”

就这样挨个点位送物资、布点位,有序组织辖区内重点区域核酸检测10次,累计完成近70000人次的核酸筛查工作。还走访动员了建宁路辖区127家商铺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务工人员联系核酸检测点位,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接应工作。她说:“我们必须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防止疫情输入,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我们有决心早日战胜新冠疫情。静待春来疫去,暖阳迎接芬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