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热血励志 观照现实 高燃共鸣 国漫《雄狮少年》看片会在兰举行

2021-12-17 17:54:14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12月17日下午,现实主义题材动画大片《雄狮少年》看片会在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举行,我市多家媒体记者与影迷一同观看了这部影片。电影以动画的形式将传统舞狮与少年青春的故事融合在一起,不仅将东方美学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更用追求理想、蓬勃向上的内涵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叫好。从这场看片会的口碑来看,影片将成为年末最值得全家观看的励志动画电影。

平凡少年实现梦想 真实描募现实生活

影片讲述了被人嘲笑、不被看好的的留守少年阿娟,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得到与他同名少女的鼓励后,下定决心与好友阿猫、阿狗组成舞狮小队,一路跌跌撞撞、最终创造奇迹实现梦想的热血励志成长故事。作为近年来为数不多的现实主义题材动画,影片除了讲述一个打破偏见、逆风翻盘的少年追梦故事之外,也试图通过对小人物和现实生活的真实描摹来传递“普通人也可以闪闪发光”的主题,激发更多思考与感动。

观影之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影片超出预期,值得一看!“孩子们看了这部影片会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大人看了也会受到激励。全家都会有收获。”更有观众盛赞称其为“年度最强动画电影”。

影片中,无论是对一往无前的少年意气,还是对小人物心理的真切描摹,抑或是为理想倾其所有的追梦情怀,都做了细腻的刻画。导演孙海鹏表示,“越是大众的情绪,越能引起共鸣,越有力量。所以我一直想做一部小人物一步一步实现自己梦想的电影,这部电影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

监制张苗对影片中角色名字由来做出了解答:“阿娟,这是个特别普通的名字,但让我们很多人都有共鸣。这部影片融入了所有主创向普通人致敬的初衷,阿娟阿猫阿狗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就是普通人,影片是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事。”

延续优秀国风基因 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舞狮,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一直以来都为中华民族所熟知。但舞狮题材的电影除了早年的武侠片外,鲜少有人触碰。片中活灵活现、燃情四射的舞狮场面也是一大亮点,高燃的舞狮动作场面,让观众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有观众表示:“小时候看完武侠剧就觉得舞狮特别帅气,现在在大银幕上再次看到这么炸裂的舞狮动作场面真的非常激动!太爽了!”

影院负责人董经理表示,《雄狮少年》延续了优秀国产动画的“国风”基因,并把国粹中的醒狮文化融入到少年追梦的故事里。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合家欢电影,希望能带给大家面对未来的勇气与信心。

对于这部国漫电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给予支持,三轮线下点映之后,这部电影得到了豆瓣8.3,猫眼9.4的高分。大家快快走进电影院,感受《雄狮少年》这部共鸣满满的“国漫之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郁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