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洛杉矶奥运会新增5大项 美国受益最大 中国夺金优势被保留

2023-10-19 08:46:49 智能朗读:

中国垒球是传统强队(资料照片)

距离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还有5年时间,一些大项的去留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国际奥委会官方发布公告,奥委会全会决议通过了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新增的5个运动项目,分别是棒球/垒球、棍网球、板球、壁球、腰旗橄榄球。这五个项目正式成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此外,拳击项目暂未有定论。而对于中国代表团而言最利好的一个消息是,此前被曝将被踢出奥运会的举重项目得以保留。

这五个项目中,球迷们最熟悉的就是棒球/垒球了,其中男子项目叫棒球,女子项目叫垒球。棒球早在1992年就被列为奥运会项目,后来被踢出去,如今又回来了。棒球传统强队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澳大利亚、古巴等。中国棒球队在亚洲比较有竞争力,但也是亚运会的万年老四。垒球方面,中国是传统强队,最好成绩在奥运会和世锦赛都拿过亚军,本届亚运会决赛不敌日本屈居亚军。

壁球这个项目起源于监狱,是在用墙壁围起的场地内,按照一定的规则,用拍子互相击打对手击在墙壁上的反弹球的一项竞技体育运动。该项目中国也是发展比较早的,但是缺乏延续性,没有发展起来。在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甚至没能够从小组中出线。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埃及具备较强的实力。

棍网球和腰旗橄榄球项目更不是中国队擅长的。2022年世锦赛,中国棍网球队以4胜3负仅仅位列第19位,然而这已经是中国棍网球队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了。腰旗橄榄球方面,中国队在2021年甚至还没有职业队。短短几年内,想要填补和欧美强队几十年的差距,难度相当大。至于板球,球迷们就熟悉多了,澳大利亚、德国、印度都很有竞争力。

总的来说,新增这五个大项,受益最大的还是美国,毕竟这里面有不少是美国的优势项目。棒球垒球,美国是夺冠大热。板球和棍网球,都是英联邦和欧洲比较热衷的体育项目。不过东道主新增几个优势项目是很正常的,这也是给东道主的福利,要不然就没有国家愿意办奥运会了,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武术项目,这也是咱们的优势项目。

其实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举重项目没被踢出去,不过洛杉矶男女举重都只剩下5个级别了。虽然杭州亚运会,中国举重队几乎是惨败收场,但只要对比亚运会和奥运会的级别设置,就会发现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的级别设置完全不一样。在杭州亚运会,很多中国选手都是以小打大,中国队的目标是巴黎奥运会。至于5年后的洛杉矶,只要举重没被踢,每个级别中国队都是夺冠热门。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