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国乒男女团挺进决赛

2021-08-05 08:40:01 智能朗读:

樊振东
孙颖莎
陈梦 王曼昱
马龙 许昕 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刘大伟 摄

据新华社电 考验整体实力的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进行到第四天依然无人爆冷。中国女队8月4日上午以第三个3比0击败半决赛对手德国队,预约了5日晚与东道主日本队间的一场冠军之争。

作为团体项目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加入乒乓球赛“套餐”以来的唯一金牌得主,中国女队“团战”三场三次变阵,本场派出了孙颖莎去“捉”对方“一单”韩莹。20岁的石家庄小将不负众望,时不时重锤出击,将“打不死”的削球手限制在有限板数内。作为有经验的老将,韩莹削中带攻,结合变线和改变节奏,也有自己的场上闪耀时刻,不过杀招终究不及攻球手,以6比11、4比11、9比11告负。

此前率先上演的双打比赛也以中国队毫无悬念的3比0胜利告终,王曼昱搭档陈梦以11比9、11比2、11比4速胜单晓娜/索尔佳。

第三场的单打对战中,陈梦起拍失误频频,首局以5比11速败于索尔佳。第二局开始,新冕奥运女单冠军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11比4、11比9、13比11连扳三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在3日晚举行的另外一场女团半决赛中,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组成的日本队3比0轻取杜凯琹领衔的中国香港队,率先挺进决赛。

中国男乒4日下午同样3比0击败了老对手韩国队,连续第四次挺进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

中国队双打先下一城,随后的单打对决中,樊振东对张禹珍、马龙对李尚洙都有局中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最终成功把自己的单打场次控制在了三局。

马龙的比赛过程并不轻松。在他2比0领先时,很多人都以为比赛马上结束了。然而第三局6平之后,李尚洙率先取得较大优势领先并拿到局点,五天前创纪录卫冕的男单冠军9比11输掉一局。类似的状况又发生在第四局里,这一次马龙和李尚洙比分紧咬到13比15才分出胜负——韩国男三号连扳两局。

决胜局中,马龙开局仍不顺手,1比3落后时秦志戬叫了暂停。比赛重开后,马龙连得6分,以7比3将比分反超。双方拉锯4分球后,马龙才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以11比6赢下终局。

赛后马龙承认每次跟李尚洙对阵,场面上都不是很舒服,“倒谈不上球路相克,就是我习惯的套路刚好他也比较喜欢。”

但他认为看似戏剧化的比赛过程其实并不意外。他说:“正常,毕竟团体赛已经打到半决赛,对手又是韩国队,不可能场场都很轻松地拿下。我们赛前肯定做好了准备,甚至想过输一场哪怕两场。这就是我们关键时刻能赢下来的原因。”

马龙的场上局面被动时,许昕已经开始在场边热身。许昕回想当时的心理活动:“两个想法,一是不管这场球怎样,自己要先静下来,完全做好第四场上场的准备。同时我也相信队友可以最终赢下来。万一真打第四场,我就把比赛作为0比0开始。”

中国男团的决赛对手是德国队。后者在当晚的半决赛中,用时3小时11分钟,3比2险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记者 张寒 苏斌 陆睿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