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新王诞生 苏宁首夺中超冠军

2020-11-13 08:43:02 智能朗读:

11月12日,江苏苏宁易购队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  □新华社照片
特谢拉成为苏宁夺冠功臣

11月12日晚,2020赛季中超争冠决赛次回合展开,江苏苏宁易购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两回合总分2比1胜出,球队历史上首次获得中超冠军。 至此,本赛季中超联赛江苏苏宁、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获得前三名。石家庄永昌直接降级,武汉卓尔将与中甲第二名浙江能源绿城进行附加赛较量,竞争一个中超名额。

比赛回顾

两队首回合0比0闷平,恒大占尽优势却没能进球,次回合较量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又一次祭出了四外援+两归化的超豪华阵容,韦世豪回到替补席,上回合用三中卫阵容打平对手的苏宁继续三中卫体系,不过受李昂累积黄牌停赛影响,组成中卫线的是米兰达、杨博宇和周云。

整个上半场,苏宁的防守战术有效割裂了恒大的进攻,两队机会都不多,整个上半场射门寥寥。第42分钟场上风云突变,特谢拉中场得球长驱直入形成单刀,回追的何超在禁区弧拉倒特谢拉,韩国主裁在观看VAR(视频助理裁判)后将何超红牌罚下,此外费南多也在追击特谢拉过程中受伤,随后被韦世豪换下。埃德尔主罚任意球破门,苏宁凭借这个进球在上半场1比0领先。

易边再战仅仅2分钟,恒大再受重创,吴曦中场精准长传,特谢拉得球后在禁区前沿横带几步低射破网,苏宁2比0领先。卡纳瓦罗在第51分钟率先变阵,黄博文、杨立瑜和钟义浩替补上场,10分钟后钟义浩左路传中,韦世豪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2。第77分钟卡纳瓦罗用前锋洛国富换下后卫朴志洙,彻底放手一搏。但苏宁众志成城,他们不仅终于守住了比分,甚至还有多次杀死比赛的反击机会,经过长达7分钟的补时,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1,苏宁总比分2比1历史首次夺冠。

顶级联赛第9支冠军队诞生

11月12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诞生了一支新的冠军队伍——江苏苏宁。他们也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第9支冠军队。

甲A时期,大连队一马当先,揽下7个冠军。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虎口夺食,分别获得一个冠军。本来上海申花在1995年和2003年两获甲A冠军,结果2003年因不正当交易,冠军被剥夺。所以申花历史上,只获得过一次顶级联赛的冠军。

中超时代,深足先拔头筹,2005年大连队夺下第8个联赛冠军,为大连王朝收尾。

接下来,中国足坛进入鲁能时代。2006年的山东鲁能展现出超强统治力,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这是之后的恒大也无法超越的壮举。

随后在2008年和2010年,鲁能再下两城,史上4夺联赛冠军。

2007年,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首次问鼎,让自己步入中国足坛名帅行列,为之后成为国足主帅增添了筹码。2009年,北京国安16年磨一剑,终于完成夺冠使命。

2011年之后,中国足坛被广州恒大统治,他们一口气9年8冠,只有2018年在上港面前败下阵来。

2020赛季,在战胜广州恒大之后,江苏苏宁成为了第7支中超冠军球队。自2008年获得中甲冠军,2013年夺得超级杯冠军,2015年获得足协杯冠军之后,江苏足球终于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冠。在今年的夺冠路上,他们连克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两个中超冠军,成功加冕。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