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美好祝福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2024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4-02-27 07:17:15 智能朗读:

近段时间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了“2024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送文化下乡活动、各类文化民俗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

党员干部们深入帮扶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同时推进“访民问暖”行动走深走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赴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村开展“帮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向马家山村捐赠了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座谈、走访了解马家山村基本村情、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前往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共同开展以“推进结对关爱 建设和美乡村”为主题的慰问活动,为特殊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市供热服务中心成立“访民问暖”及供热保障工作督察组,对全市供热站点运行情况、居民室温情况进行随机走访抽查,重点做好重点区域和特殊人群走访入户,让全市热用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舒心的新春佳节。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前往榆中县和平镇范家营村开展了“‘喜迎龙年新春 共建和美乡村’送文化下乡活动”,兰州日报社联合兰州高新区南面滩社区开展“2024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活动,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联合雁滨社区开展“泼墨迎禧、春联送福”我们的节日活动……活动中,老干部们充分发挥特长,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分别为乡村和城市的居民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此外,市司法局深入乡村开展法律宣传,发放《防电信诈骗》《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读本、法律宣传台历和普法帆布袋;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专家针对村民关心的低保、土地承包政策、外出务工欠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进一步提升了帮扶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闹元宵”民俗活动。市税务局举办了“2024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旨在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兰州税务人奋发上进的精神面貌:市科协在网站开设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专栏,对春节、元宵节文化进行时代化解读、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猜灯谜”趣味小游戏,带领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传统民俗知识的魅力;市检察院举办了“党建引领铸检魂,趣味运动迎新春”趣味运动会,为干警互相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团结、展示活力提供了重要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