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讲好兰州故事 奏响发展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3-10-12 06:42:18 智能朗读: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各县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深受启发。”城关区融媒体中心的青年记者宋蓉说。作为一名青年记者,宋蓉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素养,做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的践行者。在深入挖掘城关发展的新亮点、新实践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方法,精心策划选题,把城关的人文底蕴、发展变化和发展潜力宣传出去,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基层新闻记者的新气象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七里河区宣传文化部门引发热烈反响。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出版发行办公室主任霍卿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在“七个着力”上同步发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从自身实际出发切实提升新闻出版行政审批和监管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类阵地平台,丰富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文明创建内容,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城乡文明素养、社会文明程度稳步提升,为奋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和最美城市“会客厅”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西固区委宣传部干部张敏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宣传战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西固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董囿希说,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员,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打牢理想信念基础和新闻理论、业务根基,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融媒体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红古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富旺说,我们将担负起新使命,抓牢抓实具体工作,不断开创红古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增强新闻舆论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红古融媒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主流舆论阵地聚力赋能。同时,要聚焦红古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讲好新时代红古故事。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红古的磅礴力量。

永登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康成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在具体工作中将全力讲好永登本土故事、传递好永登声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严以律己,把工作抓牢抓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永登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曹育海说。

榆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表示,作为基层宣传工作者,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推动榆中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焕发新气象。她表示,将持续加强学习领会、消化吸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领航引向的思想优势、破解难题的素质能力、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把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对外宣传、社会宣传贯通起来,构建“多声部矩阵立体传播+多栏目融媒系列报道+多视角载体协同发力”的“大宣传”格局,积极主动讲好榆中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好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皋兰县委宣传部干部魏鹏表示,在具体工作中要坚决肩负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皋兰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陈立稳表示,将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独特优势,聚焦本土、深入基层,深耕本土文化沃土,匠心打造融媒产品,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周栋楠 张旭永 董永前 张万宏 葛强 杨贵智 安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