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提升民间投资活力 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兰州市民营经济座谈会暨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召开

2023-09-08 06:29:32 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持续增强民间投资意愿和能力,提升民间投资活力,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9月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座谈会暨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政策及我市贯彻落实和项目谋划情况,市政府金融办介绍了兰州“信易贷”平台运行情况,市工信局介绍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城关区介绍了本辖区民间投资进展情况,市民政局、市文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围绕各自领域介绍了民间投资方向、推介了项目,中国人民银行甘肃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分别从宏观金融政策和具体金融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进行了发言,民营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和政府支持企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全市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重大项目清单、产业项目清单和特许经营项目清单共谋划储备项目78个,总投资1639.16亿元;向金融机构推介的全市民间重点投资项目库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库共谋划储备项目246个,总投资1487.88亿元,融资需求711.67亿元。

会议指出,促进民营经济、推进民间投资是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重要举措,我市要切实增强促进民营经济、推进民间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提升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中的比重,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六个一以贯之”、答好“兰州九问”。

下一步,我市政府相关部门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增进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共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和资金支持信息,引导民营企业更好进行投资决策,促进信贷资源向民间投资合理配置。将持续梳理重大项目清单、产业项目清单和特许经营项目清单,通过项目推介会、门户官网、推介平台等媒介,及时面向社会公布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的细分领域、准入条件、支持政策、项目信息等,帮助民间资本更好了解和参与项目实施;不断完善重点民间投资项目库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库,充分发挥政银企长效对接机制作用,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决策,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