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让城市更加优美宜居宜业 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全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23-08-03 08:10:16 智能朗读:

7月31日举行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并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正值全年发展走势的关键期,各单位将全力决胜下半年,拿出“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抓好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工作。

打造绿色供应产业链 同频共振建设美丽兰州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部署要求,围绕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着力实施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改造,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新算力等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工业领域节能、节水和资源综合利用,加大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装备推广应用,积极指导企业创建绿色园区、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供应链、绿色产业链,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产业体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广泛动员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守护黄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彰显退役军人敢担当、能担当的排头兵作用,在强省会行动中贡献退役军人力量,推动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表示,老干部工作部门将以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感和实实在在的硬举措,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行动,为黄河安澜、良好生态献计出力,努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抓牢民生服务保障 突出重点群体就业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高质量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兑现好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激励措施,不断拓宽重点群体市场化就业渠道;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加大产业人才培育,建立“以才代补”企业人才扶持机制,组织实施企事业单位定向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力争为兰州市辖区内重点企业引进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助力解决企业“引才难”问题。加大技能人才培育,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

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表示,将立足民政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善学善思,提升做好民生实事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抓牢民生保障重点,补齐社会服务短板,力求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住房民生保障实际,聚焦公积金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稳步推进制度扩面,全力支持职工住房消费,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创新管理服务机制,努力打造惠民、安全公积金,切实发挥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与此同时,通过不断推进业务线上办理,打造智慧公积金。

发挥党团员引领作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融入政务服务全过程。持续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和优化营商环境;迭代升级“小兰帮办”政务服务品牌,用“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努力打造“专业匠心、服务贴心、环境舒心、办事省心、群众暖心”的“五心级”政务服务大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重要精神,精心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品牌、精品党课、党建业务融合“三项行动”,充分激发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强省会行动的各项工作都有机关党员的努力和贡献,力争在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中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

团市委干部纷纷表示,将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聚焦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牵引,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努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甘肃篇章、兰州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南永涛 谯喜龙 刘 超 唐 瑞 李 昕 薛晓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