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市卫健委系统党支部 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2021-07-26 08:13:51 智能朗读:

开栏的话

在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进一步领悟赶考之责、担当赶考之责、夯实赶考之责、增强赶考之责,着力建强党支部堡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时代的党组织必须要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就要建强新时代党支部战斗堡垒,强化政治引领,密切党群关系,加强党内监督,当好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答卷人,让“阅卷人”称心满意。

今日起本报将推出“响应伟大号召 建强支部堡垒”专栏,集中宣传我市基层党支部建设中涌现出的敢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奋斗、再立新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系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重中之重,市卫健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做好统筹调度、定期通报、接种服务、异常反应救治、疫苗采购调配等工作。截至7月9日,累计接种第一剂次220.27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187.51万人。为民办实事有力度更要有温度。这不,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在疫苗临时接种点当起了“勤务兵”,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近日,市二院外科二支部委员会深入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村,开展“健康扶贫下基层、送医送药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送温暖关怀,送政策宣传,实实在在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就医问题。

活动中,支部党员及相关专业的优秀专家们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以及相关疾病的义诊、健康科普咨询服务。前来咨询、检查的村民中,有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童,专家们耐心听、仔细查,通过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症状进行相关地讲解并给予用药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此次义诊不仅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还将健康扶贫落到了实处,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市卫健委系统各支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唱响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主旋律,以充满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赢得患者、社会的信任和尊重。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员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好卫生健康部门的职能和作用,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党建指导办公室主任瞿子明这样说。

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老龄健康科科长布凤俊表示,“我们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致力‘人民生活’,践行‘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多元需求为导向把老龄健康工作、医养结合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