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兰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兰州赛区复赛开赛

2020-12-03 08:25:37 智能朗读:

12月2日,“国通杯”兰州大学2020年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兰州赛区复赛在我市开赛。最终三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优秀奖10项。未来将从这些项目中挑选合适的项目参加总决赛。

据悉,兰州大学2020年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立足校友成长、学校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校友工作新举措,将为兰大校友、兰州大学和社会的三方互动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大赛将充分激发兰大校友的创业潜力,为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以及甘肃省、兰州市及其他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兰大智慧和兰大力量。

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创意组为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0年8月1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参赛团队。初创组为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未满3年(2017年8月1日(含)后注册)的参赛团队。参加初创组的在校师生共创项目中,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含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6%)。成长组为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在3年以上(2017年8月1日之前注册)的参赛团队。参加成长组的在校师生共创项目中,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含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6%)。企业/团队核心成员至少1名为兰大校友、在校师生。大赛的参赛项目分为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五个类型。

大赛在全球范围设置六大赛区,分别为东部赛区、南部赛区、西部赛区、北部赛区、兰州赛区、海外赛区,覆盖了全球上百个兰大校友会,囊括上千名兰大校友参与。总决赛由兰州大学和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承办,所有进入总决赛的项目最终将重返母校进行最后的角逐。本次在我市举办的兰州赛区复赛共有20个项目晋级。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参加成长组比赛的7个项目中,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4项;参加初创组的5个项目中,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2项;参加创意组的8个项目中,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4项。

本次比赛评委、国家及创业导师李国梁表示,这次的比赛大大地推进了兰州大学校友、兰州大学与社会的合作力度,协助各方准确把握兰大校友的创业诉求,进一步提高孵化效率,共同迎接新技术、理念带来的时代变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