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首届兰州自行车骑游大会开赛 昨日飞驰黄河之滨 今朝穿越水墨丹霞

2023-08-06 07:30:00 智能朗读:

准备出发

“自媒体达人”上台领奖

骑手热情洋溢

盛夏时节,黄河奔腾,万物葱茏。8月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骑手齐聚黄河之滨,参加“黄河秀带  悠游兰州”首届兰州水墨丹霞杯自行车骑游大会。

当日早上7时30分,1500名骑手分组陆续从兰州奥体中心出发,随着发令笛声响起,选手们如离弦之箭般冲出。参赛选手们身手矫健、技巧卓越,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骑手们沿着既定的线路,尽享城市风光,领略黄河之滨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活动报名之初就得到了全国广大骑游爱好者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0多名骑游爱好者报名,最终通过抽签等方式产生了1800名骑手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8月5日、6日两天。8月5日,1500名骑手徜徉在美丽的黄河风情线,途经奥体中心、生命之源、白塔山、中山桥、黄河母亲、黄河楼等兰州著名景点组成的美丽风景线中,深度感受“黄河之滨也很美”的自然画卷。8月6日,200多名骑手将穿越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全方位展示兰州丰富多彩,雄浑厚重的地理资源特色。

本次大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团市委、黄河公司(全称“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兰州市举办的首届自行车骑游大会。骑游期间不竞速、不排名,只设置团体组织奖和自媒体宣传大使奖两个奖项。第一天市内骑游(约30公里),第二天水墨丹霞景区内环线骑游(约45公里),花式骑游从中山桥南广场出发至兰州奥体中心结束(约15公里)。在5日举行的骑游大会中,兰州1717、西沙团练、兰州黄河公司骑行队、兰斯单车5个自行车骑游团队获得了“团体组织奖”;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兰州广播电视台、巨量引擎甘肃区域生态服务商、中国兰州网、中国旅游报、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大西北网、纪录网、香港商报、12 个媒体单位获得“宣传大使奖”;网名为“鹿慕溪”的李琛璐,网名为“乔Q”的纪凤桥,网名为“未来”的李岱泽,以灵活、更接地气、沉浸式传播优势获得“自媒体达人奖”。

“骑手可以一边享受骑行带来的快乐一边欣赏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画卷,感受我市得天独厚的山水环境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风貌。在骑游途中触摸城市肌理、感受城市烟火、品味城市文化。”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介绍,进入暑期以来兰州文化旅游市场非常火爆,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广大游客的钟爱和赞赏,广大游客也非常盼望更多地了解兰州,熟悉兰州,感知兰州。举办兰州首届骑游大会就是通过更加绿色健康的方式,更加沉浸深入的载体使全国各地的游客融入兰州,爱上兰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崔嘉祁 文/图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