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强化组办室贯通协同 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办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研判重点部门巡察整改情况

2023-11-17 08:23:29 智能朗读:

近日,为强化纪巡监督贯通协同,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委巡察办召开巡察整改联席会议,听取市体育局党组关于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监督检查室和市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同会商研判整改情况,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是巡察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治巡察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抓好巡察整改是巡察机构、纪检监察机关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加强沟通协调和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以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下功夫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要在推动形成“长久立”的制度机制上进一步发力,做到举一反三、系统整改、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不反弹。

“纪检监察机构、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要常态化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合力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会议上强调。

近年来,市委巡察办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纪巡融合”,建立沟通会商和联席会议制度机制,着力在加强信息沟通、人员力量支持、政策咨询、整改方案报告审改、问题线索研判移交、督促整改落实等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机制协同融合、监督协同推进、力量协同运用的联动监督格局。特别是在推动巡察整改方面,先后联合组织开展巡视巡察及中央环保督察等监督反馈问题督导检查2轮次,督促本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完成整改1031个,整改率96.4%。

“我们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与巡察机构的协作配合,在推动纪巡监督贯通融合上持续发力,共同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和监督检查,同时坚持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合力攻坚,确保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通讯员 陈德全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