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20 08:32:46 智能朗读:

市发改委——

聚精会神抓落实 系统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

12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深入阐述了五年奋斗的基本共识,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全面部署了坚持系统加强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结合兰州实际,发出了“保持聚精会神的‘赶考’心态、奋斗追赶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重振兰州辉煌”的号召,报告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旗帜鲜明、凝心聚力,矢志不渝将兰州蓝图绘到底。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打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总体战、攻坚战。

会议要求,市发改委要严格对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主要任务分解清单,迅速抓好落实,对发改委承担的具体发展及经济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建立台账,细化研究,制定工作推进计划。要把加强主动争取项目作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为抓手,全力优存量、育增量、提质量、强能量、扩总量,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市统计局——

为重振兰州辉煌 提供强有力统计保障

12月16日,兰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兰州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2021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兰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指引未来五年兰州发展的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大会。对全市统计系统站位大局、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市统计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统计干部职工要聚焦全市今后五年的“55546”发展部署,对标对表、精准把握、狠抓落实。会议要求,全市统计部门及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部、风向标、晴雨表”作用,在重振兰州辉煌的新征程上,自觉做“先发力、带好头”的排头兵、先锋队,奋力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当天的会议还分析研究了兰州新区及各区县2021年度经济运行情况,查摆了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明确了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安排了年末岁初相关具体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市人社局——

立足实际 主动作为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人社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全局系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加压力,深入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对最新精神和最新理论的学思践悟。通过开展集中宣讲,分层次讨论交流,持续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准确把握五年奋斗基本共识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准确把握坚持系统加强政治建设的保障作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发挥好保障民生的部门职能,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人社部门的力量。相关科室要制定学习计划,指导局系统各党支部原文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实际中,谋划好、推动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市总工会——

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创辉煌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中层以上干部(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研究解决当前工会工作中的制约瓶颈和矛盾问题联系起来,立足工会实际,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抓好创新点,确保今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明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谋划启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任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