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举行第二届跨境电商节 今年前11个月我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5.68亿元

2021-12-20 08:33:28 智能朗读:

12月17日,以《浪潮之巅 数字陇商》为主题的2021兰州市第二届跨境电商节在兰州凯悦酒店举行。据介绍,2021年1至11月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5.68亿元,同比增长51.9%

据介绍,我市于2018年7月获批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兰州综试区)。2021年1至11月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5.68亿元,同比增长51.9%,其中B2B出口额5.38亿元,同比增长45.76%,B2C进口2067.56万元,同比增长319.19%,B2C出口948.2万元。“我市建立健全‘六体系两平台’。与海关、税务、外汇等监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与拉卡拉、通联支付等机构对接,引进跨境电商第三方支付企业;对接浙商银行出台流水贷业务,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对接兰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开展在线小额融资、在线金融借贷、在线保险等金融服务;鼓励建设银行开展‘跨境快贷出口贷及退税贷’业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商务局还积极对接本地物流企业(EMS、顺丰等)为用户提供邮包、快件等相关物流服务,实现物流运作各环节全程可验可测可控。与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协调联动,对接信用中国网站、兰州市信用查询系统、海关信用查询体系,建立了兰州跨境电商企业信用查询体系,实现了跨境电商企业信用信息公开。截至11月,兰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入驻企业189家;兰州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已入驻企业43家,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跨境电商大学生(双创)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0家。

“我们还邀请优秀行业领域嘉宾分别就《跨境电商年度经营战略规划》《品牌营销,助力买家高质量增长》《如何借力工具实现业绩翻倍增长》等做主题分享,以此来赋能本地跨境电商企业。”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区域总经理王子华告诉记者,阿里巴巴国际站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引导我市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业务,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2020年有17家企业通过国际站实现跨境电商出口3.385亿元。2021年1至11月有11家企业通过国际站实现跨境电商出口4.28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