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聚焦发展大计 共谱奋斗新篇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1-01-12 09:36:35 智能朗读: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现场 张建平 摄

1月11日上午,兰州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市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

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庄严肃穆,五星红旗格外鲜艳。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通过大会议程后,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坚决贯彻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带领党员干部、引领政协委员、激励各族各界人士,把握方向、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大局,选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疫情和重大风险防控以及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社会治理、文化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建言资政,开展了15项重点调研视察,省市领导对调研视察报告和建议案作出批示,许多建议得到采纳落实,有效发挥了献计献策、助推发展的作用……”

“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及时跟进、主动参与、持续融入全市重点工作,为推进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企业纾困等重大任务履职尽责,为全市重点工作添助力、增合力……”

会场上,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精炼务实的报告充分展现了2020年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了新一年工作的美好蓝图,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一次次响起,这掌声是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未来履职满怀的信心。

开幕大会结束,委员们走出会场,步履坚定。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报告通篇洋溢着务实的工作作风,总结成绩全面客观,特别是在战疫情、促发展方面,让人倍感振奋。”郝敬新委员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协工作应该怎么干,报告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是新一年政协委员履职的指南针。”

“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非常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透彻,体现了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大家的思想都凝聚到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王卫东委员说,正因为如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中,市政协带领委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听了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报告总结了兰州市政协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思路清晰,让人感觉很振奋。”侯一兵委员走出会场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今后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规划,继续建好言、议好政、履好责,踏踏实实把委员的工作做好。”

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委员们将在接下来的三天半时间里,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