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精准把握核心要义 深刻领会丰富内涵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5 08:38:49 智能朗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

12月14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会上,工委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建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谋划2021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深入学、深入悟,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各部门要主动把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放到“十四五”时期和十五年远景目标中通盘考虑,严格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立足兰州市直机关实际情况,结合市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研究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市市场监管局——

聚焦岗位职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到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李绚进行专题辅导。

宣讲报告会上,李绚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为主题,从新发展阶段与新目标、新发展理念与新部署、新机遇与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下一阶段,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聚焦岗位职责落实落细全会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加强市场超市、肉类和鲜冷食品加工厂及冷链储存等重点区域和环节的风险排查,继续加强校园及周边区域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监管。同时,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和支持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六稳”“六保”政策措施。此外,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展现新作为 做出新成绩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专题读书班

近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读书班上,市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汇聚起决胜“十三五”,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查摆差距不足和工作短板,主动钻研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切实把培训学习中收获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转化并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读书班达到预期的目的。三要切实扛起责任推动当前工作。要对标《建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要点,抓紧补齐“十三五”工作欠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尽心尽力做好数据资源共享、智慧城市建设、数据信息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四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要克服心浮气躁情绪,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建议》和《关于<建议>的说明》要扎扎实实学、原原本本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反复领会,确保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