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7 08:36:31 智能朗读:

市城管委

发挥好管理职能 让城市更有温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12月4日,市城管委邀请甘肃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菁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赵菁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公报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使我委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有很深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市城管委副主任郭芷佟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学细悟,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走过的极不平常历程、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展示新担当,积极谋求新作为,真正把中央领导的要求转化为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务实举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新区市政集团

深学细学 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新区市政集团党委党校采取网络授课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并开展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会上,新区市政集团党委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集团党委要求各部门、子公司,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并结合城市道路建设管养、园林绿化管养、环卫清扫保洁、公交运营等业务板块实际,深入思考集团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如何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公司现代治理能力,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集团“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集团迈入发展新阶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兰州经开区城投公司

扎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每位党员都认识到全会的重大意义,近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投公司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李绚副教授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为题,为城投公司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辅导。

李教授通过历史新格局、百年新目标、发展新格局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党员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专题讲座,广大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城投公司落实落地,实实在在地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