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海外人才走进传统乳企 助力企业走上“快车道”

2022-05-03 08:30:22 智能朗读:

4月29日,记者从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近年来,该公司依托西北地区丰富的牧草资源及独特的气候条件,秉承“绿色、安全、健康、营养”的管理理念,经营规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相继在甘肃、陕西、青海等省投资建成标准化奶牛养殖场7座,为区域内绿色农牧业的发展起到龙头示范引领作用。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乳品企业。集团旗下现运营7个牧场,各牧场引进纯种荷斯坦奶牛,自繁扩群,现牛只存栏已达到近17000余头,日产鲜奶250至280吨。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甘肃省唯一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为一体的乳品龙头企业,一直秉承技术引领、科技赋能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各类技术型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近年来也逐步加大了技术研发方向的投入。

2020年5月,公司养殖板块设立牧场技术研发中心,引进人才动物营养学留学博士一名,兽医及动物科学方向研究生及本科生人员5名,组成牧场技术研发中心人才团队,主要负责牧场技术研发、牛只日粮配方调控、生产SOP重建、疾病防控、信息化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工作。

随着行业的发展,数字化管理也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的推崇。2020年9月,公司旗下牧场逐步安装了大数据管理系统,将牧场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和预测,帮助牧场及时揭发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对牧场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并将解决方案通过数据管理系统植入一线生产流程,以任务清单的形式开展牧场生产工作,不仅可以辅助生产一线实施,而且大大提高了牧场工作效率。

牧场技术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坚持做放心奶。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逐步完成牧场SOP制度的建设与推广,并取得非常显著的成绩。截至目前,公司旗下牧场泌乳牛平均单产已突破34公斤。其中,瑞达牧场单产持续攀升,现已突破38公斤,并连续两年入围荷斯坦中国规模化牧场11吨俱乐部高产榜单;瑞兴、瑞嘉、瑞园牧场同期被中国奶业协会评为“优质乳工程示范牧场”。随着这些研发成果的转化落地,牧场运营也将越来越稳定。

此外,公司还注重科研项目的攻关与承接。2021年,牧场技术研发中心联合兰州大学承担了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项目。2022年,“规模化奶牛场应用标准化流程管理模式提高单产降低成本研究”获得甘肃农垦集团科技项目补贴。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落地,畜牧业也进入了新的发展轨道,为切实响应国家的号召,牧场技术研发中心已启动温室气体减排方向的研究。

作为甘肃省乳品龙头企业,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将始终以安全生产、诚信经营为目标,为行业绿色发展探索新的标准,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