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以高新技术服务能源行业发展为核心 同兴智能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科技信通产业

2022-03-22 08:49:52 智能朗读:


自主研发智慧观碳决策分析平台

3月18日,记者从甘肃同兴智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兴智能公司)了解到,从2019年以来,同兴智能公司实现营收利润指标三连涨,全面承接全省电力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运维,自主运维率提升至75%,自主创新、系统运维、服务支撑能力和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该公司以支撑和服务能源行业发展为核心,以全面深度参与能源互联网三大体系的建设与运营为重点,以平台化、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模式,聚焦“新基建”和城市智慧能源升级,构建多样化共享互赢的商业生态,持续做强做优做大科技信通产业。

伴随甘肃电力

走过20个春秋

甘肃同兴智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兴智能公司)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所属的省管产业单位,也是甘肃省电网系统内唯一一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公司成立,原名兰州倚能电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该作为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通板块子公司开展运营,发展至今已伴随甘肃电力走过了20个春秋。

同兴智能公司在国网系统内首次开辟“甘肃科创成果专区”合作模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管理标准体系认证,获批兰州市政府认定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自主研发的智慧观碳分析平台入选国网互联网专项试点工作,具备信息通信全业务系统承接能力。

公司定位于甘肃电力的能源信息服务商、基础业务开发商、解决方案提供商、运维保障支撑商,以数字化赋能为主线,面向源、网、荷、储4个领域,在服务“产业数字化”和打造“数字产业化”2个方面持续发力,提升自主创新、产品研发、服务支撑和持续盈利4项能力,打造以物联网感知硬件和数字化平台软件2个产品系列为核心的产业体系,争做甘肃电网信通运维保障者、智能化支撑者、数字化开拓者、利润主要贡献者,为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双碳”落地贡献更大的力量,开启了高速发展的新征程。

近年来,同兴智能公司在信息通信应用研究,电网智能化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两项,获得国网公司青创赛金奖一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56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82项。

传统业务和新兴产业

同步推进

据了解,同兴智能公司目前已经形成新能源运营平台,能源互联网技术服务,能源行业信息化服务建设及应用,信息及工控安全技术服务,5G、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建设应用五个产品应用体系。其中,该公司自主研发OT平台、RPA平台、智慧党建、陇电e家等产品,区块链获省科技厅专项支持。

在持续做深做强信息通信和电力信息化建设开发、集成运维等传统主营业务的同时,同兴智能公司着力推进新兴产业。甘肃多站融合示范项目由同兴智能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负责建设运营,目前一期已经建成投运。项目复用110千伏砂坪变站址资源,改建632平方米旧仓库,建成7千瓦机柜172面,按期交付甘肃电信使用。砂坪变二期核心站建设,在沙坪变数据中心站一期基础上继续开展二期建设。十四五期间,该公司计划在兰州等地市公司建设13个多站融合边缘站,2025年前完成兰州市内5个、其他地市8个,利用变电站空余场地资源,使用一体式集装箱式设备部署边缘站。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2022年,同兴智能公司将不断求实创新,构建“平台+应用+生态”发展格局,以“同心、同行、同兴”为企业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