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外国人看兰州 爱喝中国茶 爱吃牛肉面 摩洛哥外教安安的兰州生活很舒适

2023-12-13 08:58:23 智能朗读:

安安和学生们一起做操

安安为兰州点赞

扫码看视频

“我是因为丝绸之路来到兰州的。我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我几乎天天都喝三泡台,兰州很攒劲!”说话的人名叫Anouar Jaouni,中文名安安,来自摩洛哥的丹吉尔,毕业于摩洛哥埃萨迪大学英语语言学专业。他有5年的英语教师工作经验,目前在兰州海亮实验学校担任英语、STEAM教师。

安安的英语课深受学生喜爱

Anouar Jaouni对工作充满热情,授课内容很吸引学生,课堂上总是有欢声笑语,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更喜欢叫他安安老师。

“我来兰州三年半了,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安安告诉记者,他所教授的STEAM课程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今天我们要制作一个时钟,课程主题是‘现在几点钟’,学生们将在制作的过程中学习用英语表达时间。”

在安安的课堂上,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课后,学生们会在操场上和安安打招呼,用一个大大的熊抱表达他们对这位摩洛哥老师的喜欢。在兰州,安安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起踢足球、一起喝茶畅聊人生,兰州、学校成了安安的第二个家。

“我所任教的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很美、很棒,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分享知识,并用英语与同事们交流,他们不仅友善,而且乐于助人。”安安说,在学校里,他很享受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他能记住每一位学生的英文名,在学校的每一天都让他感到开心。

“我们和安安老师在课堂上是老师与学生,在课后是朋友。”学生李婧源每次见到安安老师都会用英语跟他打招呼,两人亦师亦友。

因为丝绸之路与兰州结缘

19世纪,丝绸之路把茶叶从中国带到了摩洛哥,摩洛哥人非常喜欢喝中国茶。“我们喜欢在煮茶时加入薄荷和白糖,使它成为摩洛哥自己的茶,并用银壶来装茶,饮用的时候倒入漂亮的玻璃杯,用来招待客人。”安安告诉记者,来到兰州后,他几乎天天喝三泡台,他惊奇于三泡台可以放入除了茶叶以外的桂圆、红枣、糖、枸杞等食材。

除了喜欢兰州的茶,安安也为兰州的历史、丝绸之路的故事着迷。他眼中的兰州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这里有许多历史古迹,有他爱吃的美食,比如牛肉面、羊肉。提到“一带一路”,安安很兴奋。摩洛哥是北非地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的国家,对此安安也有自己的期待,他期待摩洛哥可以依此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也由衷地希望兰州发展得越来越好。

采访的最后,安安说,他大概会在兰州生活下去,这里的人都很热情,这里的生活让他感到很舒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汪霺 何佳琪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