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爱心商场助力“云捐书”活动 设立捐书小站 欢迎市民随时捐书

2023-06-09 08:50:22 智能朗读:

市民送来爱心书籍

为表达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与关怀,给乡村孩子送去一份书香和祝福,5月25日,西单商场兰州店加入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员工踊跃捐书1000余本。同时,商场二楼服务台设立爱心捐书小站,接收顾客、市民捐书。6月8日,西单商场兰州店将本次活动募集的2000余本图书移交给“云捐书”活动组,并宣布:捐书小站将常态化运行,全年接收顾客、市民捐赠的图书、文具等物资,让四季书香浸润金城。

1

西单商场兰州店募集2000余本图书

“活动期间,我们共募集到2000余本书,来自商场全体员工、商场会员、顾客、热心市民。所有图书我们已装箱、打包好,现在转交给你们。”6月8日,西单商场兰州店总经理王妍将爱心图书转交给“云捐书”活动组。

5月25日,西单商场兰州店加入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员工踊跃捐书1000余本。同时,商场二楼服务台设立爱心捐书小站,接收顾客、市民捐书。“捐书小站的设立为顾客、市民奉献爱心提供了一个平台,很多人都是专门送书过来,我们也为每一位捐书的顾客准备了小礼物。”业务管理部经理杨宜轩说。

“家门口”的捐书小站,极大释放了“爱心之城”的热情。有家长带着上小学的孩子,捐出自己喜欢的图书;有正在逛商场的顾客主动到服务台了解咨询,然后又专门送书过来;有工人师傅下班后专程赶来送书……“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一对老夫妇,他们从报纸上看到商场设立捐书小站的报道后,专程过来捐书。看着满头银发的爷爷奶奶认真地写下捐出的图书,我们都特别感动。”服务台工作人员说。每当收到市民们的爱心,西单商场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都会热情接待、整理登记,希望不辜负大家的心意与期待。

图书打包、整理后,西单商场兰州店的工作人员还帮忙把图书运送到爱心集合点。商场员工赵刚、金安心、马俊又当“驾驶员”又当“搬运工”,将图书妥善安放到指定地点。后期,捐赠的书籍、文具将由“云捐书”活动组工作人员分类包装后,送到需要的孩子们手中。

2

西单商场捐书小站常态化运行 市民全年都可捐书

“接下来,大家还是可以把图书捐赠至此,为‘云捐书’助力。”王妍表示,捐书小站将常态化运行,全年接收顾客、市民捐赠的图书、文具等物资,让四季书香浸润金城。“做公益靠的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持之以恒地坚持。以后,市民想要捐赠图书、文具等,全年都可以送到商场的捐书小站,这个小站将让大家随手做公益不再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作为老字号商业企业,西单商场已经在兰州西关商圈屹立了20年。在发展的同时,西单商场全力回馈社会,开展了敬老、助学、扶贫等一系列社会公益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文/图

■特别提醒

“云捐书”期待您的加入

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本报各爱心捐书小站。

目前,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敦煌之星酒店(兰州黄河店)、星程酒店(兰州南关十字店)前台、西单商场二楼服务台均可接收爱心捐书。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