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聚合各方力量 “逐梦”路上温情相伴

2023-06-09 09:00:36 智能朗读: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静、便利的高考环境,连日来,我市各个街道社区以及相关单位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充分聚合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力量,通过实际行动助力高考,驻守蓝、橄榄绿、志愿红成为了一个个考场周边最靓丽的色彩。

高考前几日,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各个小区党员阵地的“詹家管理员”一直都没闲着,走街串巷向“旧楼改造”相关负责人明确高考期间严禁夜间施工、产生施工噪音的相关要求。劝导各类娱乐场所、餐饮店等文明经营;提醒居民注意不要在高考期间产生噪音。同时,他们还走进辖区施工工地进行巡查,保证居民楼围栏内无噪声施工作业,发现违法行为及时现场查处,及时处理群众举报,为考生提供良好休息环境。

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健康路社区依托四中小区党员阵地,集结“社工委”委员、退伍军人、驻守干部等力量,开启“保障+服务”护考模式,为考生送上贴心、暖心的“护考套餐”。连日来,四中小区党员阵地巡查小队深入小区,告知居民务必在高考期间减少噪音。此外,健康路社区在四中小区党员阵地还设置“爱心助考点”,搭建提供休息的服务台及伞棚,为考生提供免费存放物品服务,为等候的考生家长提供板凳、矿泉水、纸巾以及防暑防蚊应急药物。

高考第一天,早上七点整,在浩森银座小区党员阵地门口,一辆辆送考车已早早就绪。这是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党委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双龙出租车公司开展的乐享帮帮车服务,免费为有特殊需求的辖区考生采取“一对一”上门接送,让考生感觉到了社会的温暖。

在兰州三十三中考点周围,一个个蓝色凳子为考生家长等候提供了方便,这是东岗西路街道天水路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聚合“社工委”单位华辰大厦的力量开展的服务项目。“谢谢啊!”“谢谢你们!”随着现场不时传来家长们的道谢声,辖区党员和驻守干部们擦擦额头上的汗欣慰地笑了。

高考两日早晨7点刚过,城关区11个考点5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全部到位,身穿迷彩衣,头顶烈日,在考点现场,开展人员疏导、维持考点秩序、协助考生入场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梦想起航。

在兰州十四中考点,来自广武门街道与东岗西路街道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李遵鹏、柴学荣等人在早上七点就已经到达了考场开始志愿服务。在兰州五中考点,来自嘉峪关路街道与皋兰路街道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主动协助考点工作人员搬运物资、协助分流引导考生入场及为考生及家长排忧解难,赢得了考点工作人员及考生的一致好评。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来自雁南街道与拱星墩街道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协助维护秩序的同时主动为考生加油打气,并和守候在外的家长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压力,舒缓紧张情绪。

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高考”是该局依托各个小区党员阵地践行社会责任的一次生动实践,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退役军人进一步加强和小区党员阵地的链接与互动,更精准地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服务的最后一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