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这个春节剧本杀火了 门店生意火爆 天天满场

2023-02-06 08:56:26 智能朗读:

剧本杀深受年轻人青睐

剧本杀正成为时下年轻人休闲娱乐、聚会交友的热门选择。春节假期,兰州剧本杀门店生意火爆,不少门店基本天天满场,黄金时段场次需要提前1到2天预约,通宵营业到第二天早上五六时更是家常便饭。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剧本杀这一娱乐方式逐渐被社会大众认可,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如今,不仅年轻人喜欢相约“杀”一把,家庭聚会、公司团建,甚至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也出现在玩家的行列里。

场场爆满 通宵营业

2月2日下午2时,位于国芳G99商场的百盟娱乐·迷城剧本杀店刚开门,一波一波的玩家就接踵而来。大家在大厅内选好剧本,换上服装,做好造型,准备一起穿越古今,沉浸式体验如梦如幻的奇妙故事。

“春节期间是店里最忙的时候,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几乎天天爆满。”大厅内,迷城剧本杀店负责人姚乐忙得不亦乐乎,顶着两个黑眼圈,但精神头十足。“累是真的累,但是看着店里生意这么好,累点也值得,等忙过这段时间大家再好好休息。”姚乐说,店内共有12个房间,每天下午2点开始营业,春节期间几乎每天打烊都要到第二天凌晨五六点。打一个本要四小时左右,玩家需要提前1到2天预约,店里不接受“空降”(没有预约直接来玩)。

百盟娱乐·迷城剧本杀店有12个主题房间、15名DM(剧本杀中主持人、群演等角色),店内主打机制阵营和情感演绎风格的剧本杀,拥有80多套剧本杀城市限定本、20多套独家本、上百套普通盒装本,剧本杀的数量和质量都名列前茅。“顾客们更喜欢玩城市限定本,春节期间,来玩的新玩家和老玩家都比较多。对于玩家来说,最重要就是游戏体验,我们也在通过提高DM专业素质、环境装修等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姚乐说。

剧本杀“杀”进主流视野

位于东方红广场中科银座的米花沉浸式推理馆中热闹非凡,刚刚结束游戏的玩家小刘正和朋友们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剧情。小刘说:“以前过年聚会,大家虽然在一起,但人人拿着手机低着头,谁也不跟谁交流,感觉挺没意思的。玩剧本杀就不一样,每个人都全情投入,参与感很强,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情谊,很适合朋友相聚。”

米花沉浸式推理馆店长小曾2017年开始涉足桌游行业,开过狼人杀桌游店,2021年7月开了这家剧本杀店,凭借超沉浸的环境氛围和DM优质的剧情演绎,在大众点评等平台上好评不断,人气颇高。“春节期间,店里基本是翻台‘无空隙’,刚送走一波顾客,又迎来一批新顾客。”小曾介绍,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店里生意比平时好很多,下午都是满场,夜场有时也会爆满。店内有5间主题房,最多一天可以翻三台,根据剧本类型不同,人均消费在108-158元之间。

“为了迎接春节客流高峰,我们在节前推出了会员卡充值活动,还上架了两个新本。目前,店里最受欢迎的剧本杀是古风情感本《苍岐》,很多顾客都是冲着这个本而来,有些甚至排了两三天队。”小曾说。

在小曾的观察中,剧本杀不再是只属于年轻人的娱乐选择,玩家覆盖面越来越广。“春节期间,不少人一家子来到店里,有父母跟着孩子来玩的,也有爷爷奶奶带着孙女来玩的,年龄最大的70岁,一家人在精彩的故事中加深了情感交流与理解,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此外,店内也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有所行动,18岁以下青少年需要在家长陪同下参与游戏,并且不为未成年人提供拼场和预留服务。

随着剧本杀市场的蓬勃发展,兰州剧本杀行业也在持续向好。小曾介绍,为了加强本地剧本杀店家的合作共赢,他组建了“兰州剧本联盟”微信群,涵盖主城区40多家剧本杀门店,“在这个群里,大家可以发布拼场和缺人信息,互相交换共享资源,不仅可以让兰州的剧本杀门店‘抱团发展’,还能促进整个市场的繁荣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胡子玥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