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小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2023-01-18 08:58:00 智能朗读:

西地所小区夜景 赵雨欣 摄

在盼望中,兔年春节的脚步近了,兰州市城关区大街小巷尽显喜气洋洋的景象,走进居民小区更是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1月16日,记者走访城关区多个居民小区,发现各小区的年味各有不同,但都突出了喜庆、祥和、欢乐的氛围。

灯笼福字仿真花 小区变得五彩缤纷

繁花簇拥,红红火火,寓意着来年的美好景象。1月16日,走进城关区雁北路的辰北花园,小区门口和院内的大红灯笼、仿真樱花树、迎春花树让小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一看到这些灯笼,还有各种颜色的花我就特别高兴,对新年更加期待了。”一位小区居民拿着手机拍起照来。辰北花园的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小区内挂了上百个灯笼,树上也装扮了假花,接下来还要给小区外马路旁的树上挂各种彩灯,为兔年春节增加一些年味儿。

与辰北花园相隔不远的格林小镇,一个个印着“福”字和吉祥语的灯笼装饰在树上。小区道路两旁,红色的灯笼、彩色的藤球随风摆动,似乎在向每一个家庭传递着新春的祝福。

小区店铺多 居民在家门口买年货

年货铺、水果店、礼品店、干果店……琳琅满目的店铺让居民便捷地置办春节佳品。家住城关区雁南路安居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

走进其中一家水果店,店主表示,今年砂糖橘依然是畅销款,成了家家户户的必备水果。在水果店旁一个对联摊引起了记者注意,因为摊主是12岁的女孩李可乐。可乐的舅舅是一位知名书法家,特意写了20多幅对联给她,让她在假期体验生活,卖出去的钱可以作为她的压岁钱,最近几天,她已卖出去12副对联了,挣的钱她要存起来买一件衣服。

在安居小区居住的居民基本在小区内就可以买到该买的年货。今年65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在小区居住了多年,对这些商铺老板也比较熟悉,买东西很方便,互相也信任。有时候买的东西比较重,店家也会帮忙送货到家。

入夜后的小区仿佛灯火新世界

入夜后,走进欣欣嘉园小区,以欢庆春节为主题的装饰展板扮靓小区大门,道路两侧悬挂着五彩缤纷的灯饰树挂。处于小区中央的廊亭以一颗银色的射灯为中心,放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七个红色灯笼挂在四周,别样的装饰带给业主们新春别样的心情。

最近几天,小区被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彩灯装饰一新,不少居民夜晚和家人出来散步,一边欣赏着火树银花的夜景,一边拍照、打卡。王女士在花灯装饰的花坛边上为自己的女儿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想把照片分享给家人朋友,她说:“看到各式各样的装饰,感觉到了年味,在小区散步时一步一景,很有新年氛围。”

位于雁儿湾路的西地所家属院的夜景也美不胜收,道路两旁五颜六色的彩灯交相辉映,绵延的灯带和各式各样的灯笼及挂件流光溢彩,金色麦穗灯将两只梅花鹿围在中间,好像在诉说着森林的故事。夜晚的小区变得分外迷人,居民们沉浸在这片年味儿浓厚的光影世界中,感受新春的独特韵味。居民刘先生说:“昨天晚上出来的时候被震惊到了,好像童话王国一样,虽然晚上很冷,但是还想出来看一看,和家人一起出来散散步,希望今年过年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