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民警挺身而出 救助两名轻生男子

2022-05-21 08:52:14 智能朗读:

一男子因感情问题扬言要跳河自杀,另一男子因父亲骤然离世备受打击欲轻生……近日,城关公安分局白银路派出所和张掖路派出所民警面对这两名男子,挺身而出,暖心相救。

男子与女友发生矛盾 酒后扬言自杀

5月15日18时许,白银路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子李某某有抑郁倾向,在与女友发生矛盾后饮酒,扬言要跳河自杀。

接报后,该所民警在进行视频追踪的同时出警查找,同时请求城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协助。根据城关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动态研判信息,处警民警、李某某家属及青白石派出所民警开始了不间断搜寻。当日22时许,民警在雁北大桥下的黄河边找到了李某某。当时李某某悬坐在河边高崖坎上,下方河水湍急,随时有跌落水中的危险。李某某情绪激动,拒绝交流,民警稍有靠近,他便有往下跳的举动。见此情景,民警一边安抚劝解李某某,一边请求指挥中心联系水上派出所、消防等力量进行支援。不久,水上派出所民警、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寻求机会救助。时间过去了近3个小时,但李某某始终不肯移离危险地带半步。为防李某某体力不支出现意外,现场处置人员安排李某某的一个朋友以适度接近递烟的方式分散其注意力。与此同时,民警和两名消防队员冒着坠入黄河的危险,跃起将李某某从崖坎上拉了回来。

现场处置人员耐心劝解李某某,醒悟过来的李某某表示不会再有轻生的想法。5月16日凌晨,民警将李某某及其家属护送回家。

父亲骤然离世 男子崩溃欲轻生

5月17日10时许,张掖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山字石社区箭道巷一居民楼楼顶有人欲跳楼。

民警赶赴现场发现,在南滨河东路某居民楼8楼楼顶,一男子坐在平台边缘放声大哭、情绪激动,有轻生倾向。由于该男子情绪激动,始终不让民警靠近,民警初步判断其可能经历了重大心理挫折,产生了情绪应激反应,于是耐心与他交谈,并进行心理疏导。原来,该男子下夜班回家后,发现久病卧床的父亲骤然离世,精神遭受重大打击,情绪处在崩溃的边缘,从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温言安慰该男子,并告诉他要勇敢担当,主动承担起家庭和社会责任,送已经离世的父亲走好最后一程。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该男子情绪逐渐平复。两名辅警趁其不备,迅速从后侧方将他从楼顶平台边缘拽回到安全区域。

后经民警了解,该男子为王某某,幼年时父母离异,在父亲的陪伴下长大,再无其他亲戚朋友。父亲的骤然去世让涉世未深的他一时无法接受,不知何去何从,产生了过激想法。

之后,民警几次上门对王某某进行安抚和救助,并协调联系社区、城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殡葬服务机构和王某某父亲生前所在单位,帮助王某某料理了父亲后事。目前,王某某情绪平稳,对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特约记者 冯忠海 樊奕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