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楼上漏水 楼下屋顶变“花脸” 小区物业:周末再次上门协调解决

2022-04-16 08:52:08 智能朗读:

主卧屋顶成了“花脸”
插座面板上满是水珠 (张女士供图)

“我家屋顶墙面被泡已经两个月了,到现在邻居都没给我修好,让人很窝火。”4月15日,家住新区绿地智慧金融城F区的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向“记者跑腿”栏目求助。据了解,小区物业和社区虽然介入协调,但维修效果并未让张女士满意。当天,记者联系小区物业了解到,本周末物业将协同社区、楼上租户前往张女士家中,在四方在场的情况下,协商解决此事。

事件

楼上漏水 楼下遭殃

张女士家住绿地智慧金融城F区12号楼1单元701室,今年春节,8楼住户家突然漏水,她家屋顶墙面被泡。张女士通过物业了解到,8楼是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为员工租的宿舍。春节假期,员工离开前没有关窗户,导致房间水管被冻裂漏水。“当时,我家厨房、卫生间、主卧屋顶都不同程度被泡。”在张女士提供的视频和图片中记者看到,厨房屋顶、墙面、吊柜、橱柜处有明显水珠,并且还在不断滴漏,而炉灶上大片的水迹及热水器插座上的水渍让张女士直呼危险,“万一漏电了咋办”?

“事情过去两个月了,8楼租户口头上说维修到让我满意为止,实际上无所作为。”张女士说,她多次找8楼协商后,对方才找来工人维修。

社区

互不配合 陷入僵持

4月10日,前来维修的3名工人只带了小木梯,想用张女士屋内的床做垫板,张女士拒绝了。“这床是电动的,我没踩过,也没蹦过。当时我说他们觉得能踩就踩,一旦有问题要负责。”此外,由于房子内的东西较为贵重,张女士要求工人签订施工协议,对方拒绝,只口头承诺维修到让张女士满意为止。之后,工人在房顶粉刷了几遍便离开了。

每天看着屋顶上错乱的粉刷印子,张女士很窝火,明明自己是受害者,为什么事情却无法顺利解决?她先后多次找到物业和社区,同时拨打12345民情通热线投诉,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

“我上门协调过3次,7楼业主多次声明家中物品贵重,希望对方签订施工协议。而8楼业主找来的工人认为刷个墙自己就挣200元,签订协议不划算,于是每次协商双方都不配合,导致事情无法得到解决。”栖霞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在尽力协调,但事情卡在这里,一直无法推进。

物业

再次上门 协调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甘肃奥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2月份,他们接到7楼业主张女士反映楼上漏水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关闭了水阀,并找来8楼租户将房间里的水清理干净。当时,7楼业主主张由8楼租户对她家被泡的屋顶进行维修,8楼租户也同意了。但当张女士多次强调家中物品较为贵重,希望工人能小心施工并签订施工协议时,8楼租户态度不太好。工人也认为自己干活本来就挣得少,拒绝签订协议。针对这种情况,物业计划于本周末同8楼租户、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张女士家中,现场督促并监工,争取在保证张女士家中物品不受损的情况下,重新粉刷被泡屋顶,具体上门时间根据8楼租户所找的施工人员的时间而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