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致敬,疫情面前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你”

2022-04-16 08:52:50 智能朗读:


做流调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疫情之下,总有一个个平凡而又坚韧的身影,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心中大爱,在危难中挺身而出,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

“我在这个岗位一天,就要对辖区的老百姓负责,不但要负责,还要尽责。”谈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陈坪街道天庆新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康聪眼神坚定。天庆国际新城小区位于西固、安宁、七里河三区交汇之处,社区居民成分复杂多元,外来流动人口较多,小区共有16栋楼2705户6868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一直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用脚步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寸土地,细心查看每一个角落,确保小区安全。发通知、送物资、做消杀、送病患,她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早已忘记疲惫。在她的带领下,天庆新城社区荣获2021年“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体现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少数民族干部白剑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常说的一句话。面对这场没有硝烟、形势严峻的战“疫”,四季青市场监管所所长白剑峰一直忘我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组织全所党员干部投身到抗疫之中,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九三学社西固区工作委员会社员郑艳歆主动申请进入该区疾控中心,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从3月8日起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连续20余天没有回家。平均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2个小时,曾经连续工作36个小时。她主动前往隔离点,对隔离期间出现精神波动的人员进行安抚,对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各项操作规范,避免他们因疏忽造成感染。她三次进入隔离点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共800余人,现场流调150余人,流调阳性病例7人,研判密接、次密接1500余人,精准研判涉疫场所50余个,为西固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保障。

今年57岁的马建平是居民眼中的“守门人”,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勇担使命,无私奉献”是马建平的座右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建平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举起额温枪至对方额头处,手臂悬停3至5秒,检测体温值正常后,查看通行证、健康码,放行,这一系列动作马建平每天要重复200多次。他尽心尽力、坚守岗位,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奋战在防风险保平安和服务群众的最前线,确保辖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你们守护,我们如沐春风。致敬,疫情面前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郭炯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