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墙缝中淌水冰封居民楼 哪冒出来的水?社区终于找到了答案!

2021-01-18 08:42:40 智能朗读:

进出楼院地上全是冰
冰封通道,出行不易

“奇了怪了,有人来检查时,水就停了。人走后,水又开始流。”1月14日,家住红山根西路414号的李先生向热线4286666反映,半个月时间了,一股水从墙缝中冒出流入他们单元楼,造成单元楼被冰封。居住在这里的居民进不去也不出来,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就此事,社区召集各个单位来排查,但各个单位都称不是他们的水,那这个水到底是哪来的?更奇怪的是,当他们检查时水不流了,人刚走水又开始流,难道还有专人在控制?1月17日,记者从社区了解到,水源终于找到了。

居民 墙缝中冒出“神奇水”

“流了14天了,一楼都被冰封了起来。”李先生讲,他们的居民楼是一栋老旧楼。之前这里修建改造时,旁边的鸡蛋市场、公共厕所等为了找平,进行了垫土修建。于是,他们这栋居民楼的1楼几乎就成了“地下室”。虽然两边开阔,也能通风,但每逢下雨,他们这里便成了“泽国”,每回都被水淹。由于是历史原因造成, 居民只能在这里凑合着住。“总共有6户人家在这里居住。”李先生说,这栋楼的过道有两米宽,平时堆满了各种垃圾。

14天前,隔壁墙缝中流出来一股水,始终不停。居民为此也找了很多相关部门。社区第一时间赶来查找原因,并召集兰州国资利民物业排水。可由于水量太大,积水没有及时排出去,居民楼周围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单元路口也全是冰。无奈,居民只能从南侧绕行。社区安排专人对水源进行查找,但始终没有查找到。

1月14日上午,社区召集自来水、供暖等相关部门再次查找原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当检查人员查找源头时,墙缝中的流水停止了;当检查人员走后,墙缝中的水再次往外流,而且水量很大。

“这水难道还有专人控制?”李先生说。据介绍,之前供暖管道出现漏水后,供暖单位进行了修复。据供暖单位有关人员查看,流出的这些水很清澈,不是污水,也不是暖气水。

这个水到底是哪里来的呢?居民们很疑惑。为什么相关单位检查时这股水就消失了,当检查人员离开时,这股水又会再次出现呢?

社区 水源找到了 原是隔壁楼院管道破裂

红西村社区一位姓曾的工作人员说,自该楼被水淹后,社区组织了相关人员查找水源。但是相关产权单位都说不是他们的,社区也很无奈。

1月14日上午,社区再次召集自来水公司、供暖公司、国资利民物业、中铁二十一局、环卫等部门,在社区开了一个协调会,并到现场调查。现场,供暖公司测了水温,说水温很低,不是暖气水;物业说水是清亮的,不是污水;中铁二十一局的也说不是他们的水,总之都不认领。这股清水到底来自哪里?各单位又对自来水水表进行核对。因水流时间长且量特别大,如果是自来水,水表会出现很大差异,水费也会出现异常。可核对水表后发现水费比前两个月没多出多少,应该也不是自来水的问题。目前,几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仍在现场查找原因。

1月17日,记者再次联系了红西村社区。社区张主任说,经过几天查找,水源找到了,原来是隔壁兰州市二建家属院中的管道破裂了。由于是老旧院楼,他们现在只能先关闭阀门,然后再想办法解决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