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设计师跑路 装修被迫停工 经本报记者协调,双方补签合同,施工将重新启动

2020-12-02 08:18:50 智能朗读:

装修公司负责人现场核实解决。
罗先生向记者介绍装修情况。

“我总共给装修公司、设计师和工长交付了4.5万多元,谁知活没有干多少,设计师拿钱‘跑路’了,装修被迫停工至今。”12月1日,罗先生向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他妹妹在红山根附近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9月份与甘肃鲁公大宅装饰公司签订了总价4.6万元的基础装修合同。施工过程中,设计师张某“跑路”,装修便停了下来。当天,在记者的协调下,装修公司与罗先生签订了装修补充合同,并承诺立即启动施工,本月底完工。

1

事件

设计师“跑路”房子装修停工

当天,记者在红山根罗先生妹妹购买的商品房内看到,地面上堆放着水泥和沙子,墙面粉刷和电线改路施工进行了一半,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我们老家在武威,这套房子是我妹妹购买的。从9月份开始,我专程来到兰州替她监督装修,谁知到现在还完不了工。”罗先生说,买房后,他就接到了甘肃鲁公大宅装饰公司的推销电话。当时他也没有多想,便答应了装修的事。随后他来到公司一看,公司很“高大上”也很正规,他心想这么大的公司不会有啥问题,就签订了装修合同,总价为4.6万元,并按合同支付了装修公司70%的工程款共计3.2万多元。负责项目的设计师张某与他协商做淋浴房、吊顶等工程,他将1万元交给了设计师,还给工长高某付了3000元的地面增高费。“我交给设计师和工长的钱,他们都打了条子,也签订了补充协议。谁知设计师张某离开公司找不见人了,而他手里还有我6000元,可现在公司不认这笔账。”罗先生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只铺了客厅的地砖,卫生间和厨房打了地坪。从11月中旬设计师张某“跑路”后,整个装修工程停了下来,其他项目也没有做。

2

进展

双方签订补充合同 立即启动施工

记者在甘肃鲁公大宅装饰公司了解到,10月底,设计师张某领完工资后便辞职不干了,打电话也联系不到。经核查对账,罗先生只向公司交付了3.2万元工程款,其余的钱都进了私人口袋。因为罗先生与张某私下协商做合同之外的活,加上张某打的条子并没有公司公章,所以公司不认可。对于设计师张某拿业主钱“跑路”一事,公司已经通过法务部进行追缴,罗先生也可以通过司法程序向张某讨要,维护合法权益。

最终,在记者的协调下,甘肃鲁公大宅装饰公司刘经理召集相关负责人,拿出签订的原始合同及图纸,当面与罗先生进行核算,并签订了装修补充合同。根据补充合同,罗先生需要追加6000元。对此,罗先生表示同意。同时,补充合同约定,立即启动装修施工,在2020年12月30日前完工。

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