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市民投诉:搬了个家东西丢了 搬家公司:消费者可以去起诉

2020-11-28 08:34:12 智能朗读:

薄先生整理物品

“我在搬家时丢失了价值数千元的手机、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怀疑是搬家公司员工在搬运过程中丢失,但对方却不承认。”11月24日,市民薄先生对记者说,3个多月来,他一直试图联系搬家公司想妥善解决此事,虽然也报了案,但调查无果。目前双方各执一词,丢失物品无法追回。

失主:搬个家损失数千元物品

薄先生介绍,今年8月22日,他联系德邦搬家公司从光华街的家里将物品搬到电力修造厂西小区。“当时我们找来13个编织袋打包衣物和一些零碎物品,将两部手机、一个平板电脑、名家字画包裹在衣服内。那些电子产品都有包装盒,还有一台老旧钟表,由工人直接搬进了车厢。”薄先生说,当时家人要求车厢里留一名家属陪同。“可货车司机担心违反交规不允许,驾驶室也坐不下,但有一位搬运工坐在后车厢里,车厢的门是一直敞开的。”薄先生说。

搬完家后,当天薄先生并没有将打包好的物品拆开。“8月29日,我们打开包裹时发现包在衣服内的手机、平板电脑、字画、老旧钟表都不见了。”薄先生说,当时在打包物品过程中,搬运工曾向他索要过不要的旧衣物和电风扇。“他们说如果我不用就留给他们,没想到贵重物品也不见了。”

搬家公司:消费者可以起诉

为查找丢失物品的去向,薄先生去小区物业调取搬家当天的监控,但由于保存时间有限,监控已自动删除。薄先生随即又联系到搬家当天负责开车的司机,对方称他们不会偷拿客户物品。无奈之下,他向派出所报了案。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也没有提供有力证据,民警建议薄先生向法院起诉解决。

记者随后联系到兰州新尚德邦搬家公司的员工。对方回应,他们的搬运工并没有见到薄先生所丢失的物品。他们也去派出所报了案,薄先生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诉,届时法院判公司应赔付多少,他们就赔付多少。

律师:签订合同约束责任,列清单核对物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搬家公司没有固定员工和车辆。搬家公司几乎不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大都是电话或当面达成口头协议。

那么,遇到类似情况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咨询律师得知,消费者请搬家公司搬家,双方就已经建立了明确的合同关系。搬家公司提供的是有偿服务,不仅要将消费者的物品搬到目的地,还应保证消费者财产不受损坏。消费者在搬家时应主动要求签订合同,并将所搬运物品列清单一一核对,白纸黑字写清搬家公司应承担物品完整性的责任,并对损坏和丢失物品的赔偿责任作出明确规定,以避免纠纷发生后无处投诉维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