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玩密室逃脱女子摔成九级伤残 兰州中院终审判决:密室经营者和游戏玩家各担责五成

2020-10-22 09:07:13 智能朗读:

开开心心玩密室逃脱,却因发生意外致残九级,是密室的责任还是游戏玩家的责任?10月21日,兰州中院公布终审判决:双方各担责五成,密室逃脱经营者赔偿游戏玩家7.5万元。

一场游戏摔进医院

2019年6月25日,安娜(化名)前往兰州市武都路某文化娱乐中心(以下简称娱乐中心)玩密室逃脱游戏,安娜支付服务费订金25元。娱乐中心规定参加密室逃脱时活动人员必须戴眼罩,由文化中心工作人员扮成的恐怖角色惊吓娱乐活动人员。当安娜从一个房间往另外一房间走的过程中,因扮演恐怖角色的工作人员进行惊吓,其他玩游戏的人也受到惊吓,从房间蜂拥而出,导致安娜撞到墙面致伤。

事发后,娱乐中心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安娜送至甘肃省中医院住院治疗9天。2019年9月26日,经甘肃天信司法鉴定所出具意见书鉴定:安娜的伤残程度评定为九级伤残。

二审判决平分责任

安娜称:“本来房间就很黑,我没法儿看清房间构造,房间内是水泥地面,墙体也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措施,当‘鬼’出来吓人时,事件就发生了。”安娜将娱乐中心告上法庭,请求依法判令娱乐中心赔偿损失150539元。

一审法院认为,本案中原告安娜向被告娱乐中心支付订金的行为,已经形成了双方的合同关系,被告有义务向原告提供所购买的服务以及必要的安全保障。并且,根据庭审中原、被告双方的表述,被告作为经营者,其在提供密室逃脱服务过程中,安排有工作人员扮演恐怖人员,因此,被告应当考虑到扮演恐怖人员的工作人员可能对被服务对象造成惊吓,从而产生安全隐患,故被告应当在提供服务的场所设置安全保护设施。作为原告在选择进行密室逃脱游戏服务时,其应当对密室逃脱游戏规则及特点有一定认识,其也应当能够预见到在游戏过程中,可能遭遇惊险场面,因此,原告在游戏过程中,有自我防护及保护的义务,故一审法院认为在本案中原、被告应当对合同履行中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承担同等责任。判决:一、被告武都路某文化娱乐中心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原告安娜损失75167.02元;二、驳回原告安娜的其他诉讼请求。宣判后,娱乐中心不服,提出上诉。兰州中院审理后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