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突出“五心”服务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13 16:55:53 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全警理念转变、机制优化、能力提升,积极把为民办实事与推动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深入辖区倾听群众“微心愿”、收集办事“任务单”、建立工作“责任表”,明确了推进实践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着力构建突出“五心”服务,抓实“五好”建设的为民办实事工作模式,做足做好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民生“小事”,真正把为民的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图片

回应群众诉求“走心”搭好警民互动“连心桥”

七里河分局积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手棋,在深入开展“群众要我办什么、我为群众能办什么”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居民楼院、企事业单位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对标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4个方面、23项重点工作和36项项目清单,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上门办证”、解决疑难户口、救助服务等,为群众办实事600余件(次)。

图片

破解治安难题“用心” 校好民生警务“度量衡”

七里河分局把人民满意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投入战时攻坚,构建了“民警牵头、民兵支援、社会力量参与”的“1+3+N”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建立了机关支援基层“4846”疫情防控应急支援工作机制,有力确保了七里河区网上网下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图片

分局着力破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防难题,进一步优化打击治理机制,推动形成了“政府主导、公安主抓、全区联动”的大宣传格局和“刑侦主打、所队捆绑、全警参与”的打防电诈新机制,牵头开展了“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宣传月活动,成立“平安合伙人”反电诈联盟,常态化开展“扫楼”行动。目前全区实有人口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注册率40.1%,小西湖派出所西津桥辖区被评为全省“无诈社区”。

图片

推进平安建设“悉心” 拧好人民幸福“安全阀”

七里河分局以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完善“区网融合、五联两共”“治安户长、六员两联”工作机制,加快“1站+2岗+13点”环兰防控网建设,强化护校安园工作,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联合西湖街道党工委成立“西湖蓝盾义警”网格党支部,在兰州工业学院设立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站,打造“西湖蓝盾”十大惠民工程,有力推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建设,深入践行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延伸了服务群众触角。

图片

同时,分局部署推进“破小案•保民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民生“小案”的破案打击、追赃挽损力度,积极探索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必追的打击“小案”新机制,先后破获涉及民生的刑事类小案167起,查处涉及民生治安类小案41起。

图片

服务保障群众“暖心” 奏好警民和谐“协奏曲”

七里河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常态化开展法治和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深化“护航警官”制度,为全区25个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按照“双公示”制度,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1900余条。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拓展“二维码+打防管控服”,深化自助办、上门办、网上办、一次办、一窗办举措,推出9项便民利民措施,建成65个“智慧安防小区”,14个“平安驿站”和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优化13项公安政务管理办事流程,强化综合窗口建设,认领政务服务平台104项服务项目,推动28项业务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落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图片

强化监督管理“上心” 下好服务群众“硬功夫”

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分局不断强化队伍日常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把强化执法监督,作为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品牌”创建的亮点工作来抓,健全完善法制员管理制度,持续规范执法权力运行,不断强化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管理,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执法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实行“压茬式”推进、“精准化”实施、“清单式”管理的“闭环运行”模式,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图片

一年来,七里河分局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警务运行质效和实战能力持续提升,年内命案积案破案数位居全市前列,命案现案同比下降50%,禁毒工作成效实现“五下降、两上升”的良好局面,电诈案件打防取得了“发案同比下降,破案数、抓获人数同比上升”的良好势头。同时,警民沟通联系更加密切,群众安全感持续增强,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

图片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