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纪委监委:下沉监督阻疫情 协助保障筑防线

2021-10-23 12:16:43 智能朗读:

“检测点人员密集,请维护好检测秩序”“核酸检测采样管不足,我们已联系区物资保障组,尽快协调解决”。10月20日,七里河区确诊2名新冠肺炎病例,区纪委监委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与协助保障工作。

为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与区卫健、疾控等部门全面了解掌握全区疫情基本情况和防控措施,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分赴11个乡镇街道所属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居民小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重要风险区域和部位,下沉力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从21日上午9点开始,各监督检查组对乡镇街道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封闭区域现场值守、部门单位履行职责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7个,均已现场督导反馈。”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

针对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采样持续时间长、群众等候时间久的问题,检查组督促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排队人员间隔一米安全距离的要求,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情绪疏导工作;针对个别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管不足,检查组现场督促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全力以赴做好供给调配;针对个别楼院小区、市场商场等重点区域落实管控措施不严格,人员未测量体温、出示通行码就可进入的问题,检查组督促相关街道社区、市场监管、包抓单位切实履行网格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协助配合职责,共同做好值班值守、测温登记、服务保障等工作。区纪委监委坚持白天集中检查、晚上重点抽查,及时梳理汇总检查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及时向区委和市纪委监委报告,并持续跟进监督,确保各项问题有效整改。

图片

同时,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既“督”又“战”,把握好监督与协助的关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协助一线人员开展政策宣传、人员登记、秩序维护、情绪疏导等工作,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参与不干预。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将督促全区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坚持疫情一天不结束、监督一刻不放松,聚焦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完成好省市区委部署的监督和保障任务,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真正让群众暖心、安心、放心。

通讯员 :王斌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