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文明志愿活动形式多样 “年货礼包”装满暖意诚意

2021-02-06 08:37:46 智能朗读:

志愿者在兰州汽车南站指导旅客测体温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携手发起的“2021新春关爱 让幸福来敲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经启动,迅速得到了各企业、爱心组织和个人的积极响应。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策划组织了各具特色、年味盎然、“乡情”十足的活动,备好暖意诚意兼具的“年货礼包”,将关怀和温暖送到市民群众的心坎里,提升他们的家园感和归属感。

1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2月3日、4日,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七里河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分批前往阿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黄峪镇白家坪村、彭家坪镇任家庄村、西果园镇王家坪村等12个实践所站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丰富了百姓们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文化带来的欢乐和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当天,王家坪村村委会大院热闹非凡,七里河区文化馆文艺组的老师们为各村文化骨干辅导学唱、传唱“中国梦”主题歌曲,有些老人还跟着轻声哼唱。除了精心准备的文化惠民演出,现场还有义写春联、赠送文化大礼包、有奖猜谜、为少年儿童赠送征文作品集和少儿书画作品集等活动。

快过年了,最抢手的当然还是春联。来自七里河区文化馆美术组书法家奋笔疾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融入春联内容,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一到现场就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书法家们写得很好,我领到了好几副春联。”村民李刚拿着春联高兴地说道。

2

热情服务,助旅客安心出行

2月3日起,由市文明办主办,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区青协联合承办的“暖冬行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汽车南站拉开帷幕。志愿者分布在进出站口、候车厅,为旅客提供行路指引、回答旅客咨询、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大家要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确保出行安全。

“谢谢了小伙子,多亏有你们帮忙!”5日上午10时许,在汽车南站候车大厅,随身携带几包鼓鼓囊囊行李的乘客李大姐松了口气,在青年志愿者赵同学等人的帮助下,她最终赶在发车前顺利进站,踏上春运回家的路。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的好评。

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为外地及本地旅客提供引导购票、行李搬运,帮助来往的旅客申领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等服务,让返乡的务工人员、在外求学的学子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3

欢乐中国年,送福到您家

2月3日,兰州文明网、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甘肃美如睿新公司,走进辖区10户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洗衣液、洗发水、口罩、消毒液、保温杯、纸巾等洗护防护用品和新春佳节的问候。

据了解,此次慰问的特殊家庭中,有失独家庭、大病家庭、残疾人家庭及孤寡老人家庭。当收到春节前夕的慰问时,金港城社区的居民顾艳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丈夫因病去世多年,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的她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照顾;理工大社区居民许如花紧紧握住慰问人员的手,哽咽地说:“我孩子从8个月得了血友病,如今卧病在床已经27年了,我独自一人照顾孩子,要不是政府和社会爱心组织的帮助,我也支撑不到现在!”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触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更优惠的政策、更贴心的需求送到群众家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通讯员 胡懿健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