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公路段: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 助力各项工作“加速跑

2023-05-30 08:30:15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兰州公路段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养好公路”为目标,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切入点,全面深化支部党建品牌“党旗辉映、养护先锋”内涵,巧用“加减乘除法”助力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

“+学习”,在学习形式做“加法”。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政治学习制度,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三会一课”及集体学习中。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做到不简化、不变通、不走形式,紧密结合养护生产工作实际,扎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政主题党课,开展了“交通志愿随行”、学雷锋、缅怀革命先烈、支部共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法律法规、公路养护管理、安全生产、人事劳资管理等方面内容开展学习,进一步为专业技术人员“充电蓄能”。

“-距离”,在作风问题上做“减法”。段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进班站下工地蹲点调研活动,与职工面对面了解情况,心贴心交流看法,虚心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增进服务职工的意识和本领。坚持“项目建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一线党员干部在除雪防滑、应急保畅、油路修补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带头先上。在标线施划工作中,青年党员经常加班加点、积极探索、亲自尝试,积累有效经验,勇担公路发展重任。

“x合力”,在公路养护工作上做乘法。始终坚持“高、严、细、实”的工作标准,集中力量持续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桥下基础空间整治、路面灌缝、油路修补、碎石封层养护项目等各项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狠抓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布设施工作业区,引导干部职工及劳务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内业资料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基础管理规范化水平。

“÷问题”,在解决问题上做除法。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组织人员对边沟杂草、淤泥、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抢在雨季之前畅通排水。G212线K16+300处边沟因一块较大混凝土堵塞,存在汛期路面过水对沿线村民住房造成隐患的风险,及时组织人员使用专业工具对其进行拆除并修复边沟破损,得到了村民的肯定与好评。坚持把职工所需所求和解决实际问题放在第一位置,对13件职工提案予以立案,明确了责任领导,限定办理时限,抓紧组织落实,确保了按期完成提案办理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