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金港城社区:大门常开 活动常办 群众常来

2023-04-23 07:08:10 智能朗读:

“有时候我们会从综艺节目里找办活动的灵感。”一个周五的傍晚,金港城小广场前熙熙攘攘地挤满了购物的居民,这是金港城社区金宝花园一号小区党员阵地举办的“港直惠”活动现场。“我们的小区范围即社区范围,面积大、人口多、中小型的商户比较零散,所以我们想通过一些创新的活动形式,让这些资源形成聚集效应。”和金港城社区党委书记吴静挤过一处“秒杀湾”的摊点时,她对记者谈起了下一步的想法。

“从综艺节目里寻找办活动灵感”

港直惠,现在已经成了金港城社区的“明星”市集。自小区党员阵地建设以来,金港城社区在改善硬件、整合资源、改进服务、深化治理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大门常开、活动常办、群众常来”的“三常”小区党员阵地。

在金宝花园一号小区党员阵地的办公桌前,摆着一块招募港城治理“合伙人”的招牌,旁边的名册上已经有几个居民留下了自己的姓名、特长和联系方式。“招募‘合伙人’其实就是建设小区党员阵地的‘能人库’,给予平台内的‘折上折’商品或服务优惠,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的原动力,实现共赢服务格局。”吴静说。

金港城社区以细化优化“15分钟生活圈”服务事项为主线,把经济、健康、就业等多个板块融入“港直惠”市集,除了辖区日用百货、粮油肉菜、水果零食等商户参加市集外,还先后有社区东卫生服务站、敦煌路养老服务中心等带来生活服务咨询。对于餐饮类的商家,社区通过“藏在身边的港城味道”视频系列,累计为32家餐饮商铺进行了促销展示宣传,为10名就业困难人员找到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

把“党建孤岛”变成“红色高地”

金港城社区按照每500户、1000人的原则,合理划分出16块小区党员阵地,以“党员为先锋、驻守干部为骨干、组织凝聚各领域广大群众”为出发点,先后吸纳两代表一委员、驻守干部、退役军人等160余人编入阵地队伍,以点带面全方位推动实现辖区“信息共享、活动同办、问题联解、党建齐发”的同频共振格局,有效将辖区内一个个党建孤岛变为“红色高地”。

吴静介绍,“现在,我们将挖掘‘流金港城’党建品牌力量和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结合起来,将‘港城律政厅’、‘健康大篷车’、‘追光吧!少年’、‘港直惠’、‘港业汇’等运用成熟的板块巧妙融入党员阵地建设中,既能发挥小区党员阵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也能有效推动社区服务向更多维度和更细颗粒度发展,努力把小区党员阵地作为推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向最小治理单元的延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