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2023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3-04-08 08:33:24 智能朗读:

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以赓续红色精神、文明绿色祭扫、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中华经典诵读等为主要内容的“2023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了赓续红色精神活动。其中,来自市纪委监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司法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医保局的党员干部在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主题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人民英雄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来自兰州日报社、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医保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庄严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市卫健委机关各支部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还广泛开展了文明绿色祭扫和关爱自然志愿等主题活动。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新闻网站开展清明祭扫专题页面和“网络中国节·清明”专题页面,让广大市民可通过浏览网页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写下寄语寄托自己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仰。市城管委倡导市民群众以敬献花束、栽种绿植缅怀故人。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兰州市马拉松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保护母亲河活动,传递文明环保公益主题实践志愿活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水车博览园西侧河堤处以“清洁环境促环保·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开展“2023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

此外,市直机关开展了各类经典诵读活动。市外事办、市林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经典诗词诵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古代先贤的缅怀之情和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市公安局反邪教党支部选出党员代表为大家诵读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党员民警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各式祭英烈等主题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了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把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贯彻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要求,立足岗位做奉献,用实绩彰显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