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对照细则促提升 精准发力补短板 我市冲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3-02-27 08:45:38 智能朗读:

安宁区检查重点场所食品安全

目前,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县区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照细则强化实地检查指导,落实责任做精做细创建工作,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努力交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优异答卷。

七里河区:聚焦“小饭桌”进行专项检查

为保障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做精做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连日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就“小饭桌”食品安全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制度、是否使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系统、食品安全自查和报告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以及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等的清洁状况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详细检查。同时,对从业人员卫生及健康管理情况、原辅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台账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小饭桌”食品安全落实到位。

安宁区:点对点检查重点场所食品安全

连日来,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落细包保责任制,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

该局安宁堡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超市、餐馆、酒店、养老机构食堂、批发市场、肉店等重点场所,重点查看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整体形象、信息公示、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过程控制、制度建设、出产检验等方面执行情况,检查蔬菜、肉类、蛋类、水产品、食用油等食品质量是否安全有保障,店铺环境是否干净卫生等,帮助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查找问题,确保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生产经营。据介绍,连日来,该局在全区范围内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点位打造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标对表抓落实,精准发力补短板。

榆中县:创建宣传“订单”送进千家万户

近日,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派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城市创建“订单”活动,组织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在派送车上粘贴创建宣传标语,派送订单时附带送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查问卷,推动创建工作走进千家万户。

“食安城市、你我同创”,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们统一着装,在派送车上粘贴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让消费者健康放心”等标语。在他们派送的每一份订单上,都会附带一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问卷调查。

榆中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动员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利用每日在食品生产加工门店和消费者之间来回往返的出行资源,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份‘订单’送到千家万户,架起消费者与食品生产经营者之间的‘宣传桥’,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记者 张旭永 郑丽君 特约记者 魏 涛 万静静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