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用青春汗水诠释“蓝焰精神” ——记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区大队建兰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田济斌

2023-02-27 08:38:52 智能朗读:

他常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千千万万名消防员中的一员,自己干的都是消防员应该干的工作。然而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用自己责任与爱心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赞歌。他就是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区大队建兰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田济斌。

2023年1月11日清晨,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19号公交集团家属楼东单元30楼3001室发生火灾,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区大队建兰路消防站接到调派命令后,田济斌随灭火单元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在了解到该住宅内部消火栓管网因维修和电梯暂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他第一时间组织供水单元铺设水带干线,同时作为攻坚组队员,他立即背上空气呼吸器、携带破拆工具组、热成像仪等装备,通过楼梯徒步到达着火层开始救援。救援现场情况复杂、救援持续时间长,他迎难而上,沉着应对,冷静分析,以15年的灭火救援经验,认真评估火灾发展态势,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出安全提示信号。最终,他跟队友们又一次成功扑灭了大火。15年来,像这样的灭火救援还有很多,田济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田济斌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经常向党支部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不断纠正工作中的不足和思想意识方面的偏差,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同志,团结战友。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和模范骨干带头作用。”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区大队建兰路消防救援站负责人是这样评价田济斌的。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这是田济斌在工作中的座右铭。他始终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刻苦训练、听党指挥、奋勇争先。一年四季坚持不懈,节假日也不放松,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全班掀起了练兵热潮,坚持利用早晨、晚上练,按冬训、全员岗位大练兵的科目进行训练,负重登楼、杠铃、爬绳、单双杠、长跑、短跑等。经过一段时间苦练,个个身强力壮,全班业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因个人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较高,田济斌还多次深入学校、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参加国家地震救援培训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