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让军人受尊崇 让退役军人受尊重 ——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

2022-11-23 08:30:45 智能朗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说,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谈到今后如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陈卫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就退役军人工作也作出了明确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据悉,根据相关部署,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将以“五个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结合政治站位,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全局系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二是结合“两个服务”,始终牢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两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在服务保障上要用心用情用力,在双拥创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筹划明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让军人受尊崇、让退役军人受尊重。三是结合“社工委”,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关于“街道、乡、镇党的基层委员会和村、社区党组织”要求,大力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夯实“兰州蓝”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建设,在“社工委”、小区党员阵地防疫和社区治理机制建设中,让退役军人发挥更大作用。四是结合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使其成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门打卡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五是结合自身建设,在自身建设上要有硬度,常态化开展“党建统领、正风肃纪,学军行动”,向军人致敬,学军人作风,为军人服务,持续加强“清廉+青年+退役军人工作”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兰州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