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加大企业服务力度 兰州经开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05 08:26:10 智能朗读:

近年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本着做好企业的“服务员”、项目的“保育员”和企业成长拓展中的“领航员”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工程建设领域改革,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大厅,各项建设审批环节全部实行“一次性告知单”。积极申报申请和认真落实各项配套政策,确保每个企业应享尽享,不断推动兰州经开区持续健康发展。

8000余户“登记难”业主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兰州经开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工程建设领域改革,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大厅,各项建设审批环节全部实行“一次性告知单”。

“我们站在企业和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办证阻力,提升登记财产便利度。”兰州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干部王彤告诉记者,特别是对具备登记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登记申请事项,暂时性容缺受理,先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提升办事和办结效率,待企业和群众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申请材料后及时登记,最大限度地减少跑腿次数。兰州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以下简称经开区分局)在解决历史遗留“登记难”登记中,目前已为8000余户“登记难”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服务初创企业发展

疫情以来,各类市场主体都承受着生产经营上的挑战和压力,尤其是初创企业。如何更好服务初创企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兰州经开区整合现有办公场所,开展孵化器建设。经开区为入孵企业提供3年房租优惠,其中:第1年提供零房租优惠,第2年收取50%的房租,第3年收取70%的房租。目前,孵化器累计入驻企业60家,其中在孵企业31家。疫情期间为在孵企业减免用房租金40余万元人民币;每年列支科技专项经费,用于补贴入驻孵化器企业房屋租金150万元。2022年上半年引进入孵企业2家,为提升兰州经开区的整体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兰州经开区加强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坚持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重新认定工作摆在科技创新工作的中心地位,联合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2022年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摸底工作,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人民币奖励,对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积极做好辖区科技创新主体推荐申报工作每年组织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高新技术企业逐年递增,从最初19家增至101家,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达到100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