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发展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助力“精致兰州”

2022-06-13 09:03:34 智能朗读: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员干部在甘南路清洁护栏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刚过去的5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全市市直机关范围内开展了“垃圾分类、环保文明、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月活动。一个月来,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高度重视,靠实责任,精心实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精致兰州”、新时代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效果。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将垃圾分类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切实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据统计,5月份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共召开垃圾分类主题党日721次。

活动开展过程中,市直机关各单位发挥特长,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让广大群众知道、懂得、会做垃圾分类。市城管委协助西园街道文化宫社区、拱星墩街道后街社区、张掖路街道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围绕国家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分类设置规定、垃圾分类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垃圾分类突出问题的具体举措,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此外,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常态化驻守社区、共驻共建,与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文明、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前往党建联盟一只船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到帮扶村榆中县马坡乡太平沟村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据统计,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联合社区、帮扶村开展垃圾分类活动623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

为使党员干部树立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各机关党组织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做一次环卫工”体验活动。其中,市检察院党员干部们携带扫帚、簸箕、抹布等劳动工具,清扫垃圾、捡拾杂物、擦拭公益宣传栏等,感受到了做好环卫工作的不易,强化了在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等方面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责任感。

同时,为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参与感、责任感,市直各部门(单位)普遍发出倡议书,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签订了《推行垃圾分类党员示范带头承诺书》。据统计,市直机关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1.5万余份。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月活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新发展理念,增强了践行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为建设绿色家园、“精致兰州”贡献市直机关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