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是男生,年轻体力好,这活我来干!” ——记甘肃省优秀护士、市二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魏恒昌

2022-05-13 08:55:56 智能朗读:

工作中的魏恒昌

“奶奶,来!给您测个血压。”“阿姨,您感觉好点吗?以后早饭一定要吃好哦!”5月12日上午,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病房里,护士魏恒昌正在看护病人。

“今天是护士节,我看很多护士都捧着鲜花,你怎么没有啊?”记者问。

“有病人,离不开。再说我是男的,怪不好意思的。”魏恒昌稚气未脱的脸庞露出一丝羞涩。

“魏恒昌可是我们科里的‘顶梁柱’。业务精、脾气好,大家都喜欢他。”护士长周艳花说,“魏恒昌身高体壮,力气大,一个人就能把病人抱起来。”他以前在重症科,还获得过全市心肺复苏二等奖,多次成功抢救过心衰病人。“还有,小魏还喜欢钻研电器设备,很多次科里的机器设备坏了,设备科的师傅还未到,小魏就给修好了。”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魏恒昌第一时间报名,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成为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优抚医院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因为表现突出,他受到湖北省、武汉市及优抚医院的多次表彰。

从武汉回来后,魏恒昌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变得更加成熟,各项专业技能、团结协作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都有明显提升。

随后,魏恒昌被分配到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工作。为了缓解重症患者的精神压力,每次做完治疗后,他会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和患者沟通交流、协助用餐,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由于有参加武汉抗疫的经历,院感防护的理念魏恒昌根植于心。工作中,他从一个门把手到电脑键盘鼠标、从台面到床单乃至整个地面,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消杀。遇到脏活、累活,他总是说:“我是男生,年轻、体力好,这活我来干!”

2021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触动了兰州防控的警铃,魏恒昌主动加入医院发热门诊,开展核酸采集的工作。每一个班次他都会提前30分钟到岗,严格按照流程穿脱防护服,每天录入信息、打印粘贴条码、核酸采集……10月21日,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管重离子医院。魏恒昌又一次披甲出征,和同事们一起昼夜奋战,打扫病区,打通信息通道、疏通水电暖、运输物资、安装设备……48小时后,一座拥有240张病床、19张ICU病床,符合传染病标准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全面投入使用。

2022年5月9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前夕,甘肃省卫生健康委通报表彰全省500名优秀护士,魏恒昌榜上有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